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王洋:英镑升势遇阻 短线操作注意风险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7:32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升势遇阻短线操作注意风险控制

  

  本周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价虽然继续创出新高,但在后半段美元开始强劲反弹的压力下,上升势头未能持续,周K线图近七周以来首次以阴线报收。

  本周三公布的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在5月3-4两日的央行会议中,近8年来首次在议息会议中同时出现三种意见。随着尼克尔的离任,央行委员中要求升息的呼声将可能进一步加大。MPC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议题也将逐步转到何时升息上来。部分经济学家开始乐观的预期MPC将可能在8月升息,只有在此前出现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才能阻止央行升息。但客观来看,会议纪要的整体基调还是相对平衡的,并且目前英国经济和通胀表现还充满不确定性。因此,整个2006年仍然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英国4月零售销售年率增幅达3.0%,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且远高于市场之前预期。但遗憾的是连续的利好数据给英镑带来的支撑却并不明显,由于本周美国4月通胀数据再次意外大幅上升,市场再次燃起

美联储将继续升息的预期,美元强劲反弹,同时,英镑兑美元连续大幅上升后积累大量的获利平仓盘也进一步加大了英镑汇价的回调。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来看,本周连续两次未能突破1.9000之后,从4月27日突破1.7937后连续上升的势头首次受到抑制。从短期来看,显然1.9000已经成为关键阻力,周五收盘首次于10日均线之下,进一步加大了短期汇价可能进一步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下方短期支撑仍在1.8700,如失守将可能进一步回调至1.8500。但如果下周不能下破1.8700,那么短期可能继续区间整理,上方短期阻力在1.8830,突破则再次上试1.9000。操作上中线建议暂时观望,如在目前区域短线交易则须注意设好止损,注意风险控制。(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