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第三波评论:非美急速上涨 疯涨脚步几时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7:17 第三波

  本周美联储再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5%,并暗示可能根据日后的经济数据,进一步加息以对抗通胀,美元在连续弱势之后获得支撑,美元指数一度反弹至85.30一线。然而,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却大幅高于预期,这让市场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元再次遭遇疯狂抛售,美元指数直逼84.00心理关口。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短期支撑位于83.80-84.00区域,再次跌破该水位,则下一目标为83.20一线。但技术指标的超卖急需修正,85.00关口已转化为阻力线,美元若要扩大跌幅,则可能先在83
.20-85.00之间构筑下跌中继区间。操作上建议观望,留意85.00的反压力度。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已从美元的利率优势转向到占据国内生产总值(GDP)近7%的经常帐贸易赤字上,以及伊朗核问题为首的地缘政治风险上。重点留意周五晚间的美国3月贸易赤字,市场预期赤字将继续扩大。

  再看非美各品种,由于美元的不振,本周欧元继续强势,受美元再次加息的影响,短暂回调,于1.2680获得支撑。基本面数据都比较强劲,欧元区经济在第一季度加速增长,符合欧洲央行关于经济强劲增长的言论。市场已经普遍预计6月8日欧洲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至2.75%,且年内还有多次加息举措。技术上看,1.2930一线将存在一定的阻力,操作上以观望为主,技术型的修正随时会到来,短线可留意1.2780-1.2930的区间突破。

  本周英镑的表现最为突出,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显示,在经济数据没有出现意外的情况下,降息的可能性已基本被排除,而加息可能性在不断加大,未来几个月内市场将再次听到央行对升息进行讨论的声音。而3月份英国制造业产出增长为近1年来最快,再次提升英国央行下一次升息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因此受到提振,周四单日上涨300多点,有再次冲击1.9000重要关口的动能。但技术上严重超买,建议投资者仍然保持观望,等待技术修正之后,参考1.8700的支撑力度,再制定操作计划。

  本周日本央行行长暗示,央行货币政策改革第一阶段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显示日本央行采取加息的时间日益迫近。加上交叉盘的回落,美元兑日元连续第4周拉出大阴线,预计后市的下跌空间仍然很大。但是短线109关口将提供一定的支撑,在该水位上方,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震荡行情,来修正技术指标,为下一步的下跌提供动能。操作上还是不宜追买日圆,若美元展开技术反拉,则可参考112.50一线继续增加日元头寸。

  第三波 WAIHUI 李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