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昊然汇评:谨慎对待本周非美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1:53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昨天是五一长假之后第一个交易日,我们看到非美元币种继续保持强势,昨日的行情中大部分币种又创出了新高,但是各币种的走势状态也不给相同。在盘中欧州货币多方的力量已经开始出现露出疲态,尽管如此我们看到昨日欧元仍然创出了本轮上涨以来的新高,达到1.2786,英镑最高到达1.8692,而澳元和加元的最高价基本上与上周最高价持平。昨日行情中走势最强劲的当然数日圆,日圆承接上周五的强势,在日本央行可能升息预期升温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周一跳空向下开盘,直接突破了112的整数阻力位,最低
到达111.00,在触及震荡下降通道的下轨之后,日元空头开始全力阻击,最终基本上在开盘价附近而报收。

  从基本面和消息面来分析,非美元币种的利多因素和利空因素都存在,而且消息面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伊朗核问题的发展方向扑朔迷离,地缘政治让投资者感到困惑。

美联储将召开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极有可能最后一次提高利率,从而结束加息进程。而从周边市场来看,油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上周油价从75美元经过短短几个的交易日就下跌至70美元的下方,这对美元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油价出现新一轮的调整已经在所难免。而今日开盘之后,欧洲货币有跌破5日平均线的趋势,这也是进入调整的第一个信号,而澳元和加元在昨天就已经跌破了5日平均线。

  我们认为,非美元的多头力量经过3周时间已经将非美元推到较高的位置,各币种无一例外都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所以说短期之内多头力量消耗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消息面等其他特别因素的刺激,多空双方有可能在这一带出现平衡的走势。经过震荡整理之后,非美元行情还会再次选择运行方向。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中保持冷静,继续追涨是不明智的,现在入场将面临短线的调整。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