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实战策略:非美货币高位盘整 短线方向不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1:20 环商投资信托

  一、走势回顾和分析:

  昨天非美货币出现振荡盘整,尤其是欧洲货币,在前几天快速冲高后短线失去上涨动力,但价格也并没有在冲高后快速暴跌,所以现在欧洲货币在此盘整后再次冲高也可以,振荡做头逐渐盘落也行,这样的情况较难操作最好观望为宜。澳元昨天在加息的消息刺激下再次大幅冲高,已经越过了前期的高点0.7589,上涨力度十分强劲,澳元的月线和周线走势
都是大型上涨的图形,只是现在这波行情走的太突然,如果没有能及时跟进,现在的位置已经不该再追高了,耐心等待澳元出现大型调整浪后再考虑买入,但如果澳元出现调整浪,那应该是历时两个月以上的振荡大型振荡盘整,因为调整浪的时间要长于主升浪的时间。昨天随着原油的大幅回调加元也出现了较大的回落,昨天我们策略里面谈到过加元的走势。加元连续几年大型五浪上涨,现在已经运行在第五大浪的延长浪里面了,它随时都有见顶的可能,但是这么大的上涨趋势要想彻底扭转过来,那需要漫长的时间。我们前两天建议做多加元对日元,从形态上是单独分析了加日的走势,但交叉盘是要涉及两个货币的单独走势的,其实我们也不是认为加元还会有多大的上涨空间,主要是分析日元的大幅反弹已经接近尾声,一旦非美货币转入下跌趋势,即使加元也见顶回落,那日元也要比加元跌的快,买入加元更多的是寄希望于日元的下跌。

  日元是我们一直不看好的货币,前几天我们做空被扫掉止损,而且我们说过如果日元被止损,那我们今后尽量不做逆均线的博弈单,因为虽然几次止损后可能会博弈到一个大顶或者大底,但这种交易习惯早晚是要断送我们的交易生涯的。我们不再博弈做空日元,不等于说我们看好它,昨天有朋友说看好日元,因为它既然是零利率,那就存在加息的空间。我们认为,不能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这种美好的愿望上,垃圾也许今后会变成黄金,但何年何月它变成黄金我们不得而知。看看它这几年的走势就应该清楚,在前几年美元不断降息,非美货币不断上涨的行情中,日元是涨幅最小的货币,而现在美元和日元的利息差距如此之大,国际上的大资金能否因为它可能会加息而每天付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利息来长线持有它等待它基本面好转吗。昨天原油出现大幅下跌,按说应该是有利日元,但大家看见昨天非美货币回调,就日元跌的最深,这说明只要非美货币有要下跌的征兆,大家几乎在第一时刻都想到做空日元,即使今后非美货币转入涨势,日元也是涨的最慢的货币,何况现在非美货币还不能说就一定是转入涨势。

  现在非美货币都面临关键的阻力位置,英镑和瑞法接近去年的反弹高点,欧元接近去年的大m头颈线1.2710,在这个位置上不宜过分看高非美,即使要上涨,也要把拳头收回来才能打出去。但非美这次这么强烈的上涨,也别指望它能快速的下跌下来,如果要下跌,也多半是振荡做头后逐渐盘落,总让你感觉是回调让你逢低买入,慢慢的把多头套进去后才快速跳水,所以最近几天最好是观望,痛快的赚钱机会暂时是不存在了。

  二:交易机会提示:

  通过我们的分析师和交易助手研究和寻找出来的交易机会。

  1、一类交易机会: 货币   方向   参考入市点  参考目标位  止损点  占用资金比例。

  今天上午没有发现一类交易机会。

  一类交易机会注释:一类交易机会是指那些成功率较高的中继形态的操作机会。

  一类交易机会分析结果:

  2、二类交易机会: 货币   方向   参考入市点  参考目标位  止损点  占用资金比例

  暂不提供博弈建议

  二类交易机会分析结果:

  三、昨日交易记录和持仓记录

  昨天欧元对加元和美元对瑞法的空单都被止盈出局,现在只持有加元对日元的多单。

  作者:李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