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数据强劲 美元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10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昨天,美国公布的3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为月增6.1%,大大高于预期的1.8%,数据显示企业对前景乐观,纷纷大量购置新设备和土地,以增加产能;公布的3月新屋预售增长13.8%,年率达到121.5万户,而之前的市场预测值仅为3.2%和111.5万户;此数据不仅逆转了连续2个月的下降趋势,还创下了1993年4月以来的最高记录。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联储大多数区域报告的3月和4月上旬的经济增长均为稳固和适量,而劳动力市场趋紧令薪资上扬。 在通胀方面,高企的能源价格仍然是首要担心,其他原料,如金属等输入价格
高企,而企业在把这些价格传递给消费者的过程中受到限制。价格的增长幅度小于成本的增长幅度。市场普遍预期FOMC将在5月升息至5%。这将是美联储连续第16次升息,也将是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后第二次升息。房屋市场有所降温,价格相对于前一个季度有所下降,但商业房地产展望则表现相当正面。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特别在高技术工人方面;而薪资也因此上扬,美国失业率目前为4.7%,是自2001年7月以来最低。褐皮书称:美国制造业预计保持上升趋势,服务业活动扩张,零售销售有所改善。                                     

  良好的数据只给美元提供了短暂的反弹,随后重入跌途;美元指数再创新低。目前看,投资者正在把任何的反弹当成抛售美元的良机,人气胜过数据。今天,美国将公布系列就业数据,伯克南也将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词演讲。

  技术方面,美指跌势明显,技术指标也没有给出任何反弹的信号;从波浪理论的浪型看,无论从哪个角度理解现在的美指位置,都可以得出一个相同的结论,目前的美指运行在C浪之中(可以不考虑浪的级别);那么,美指短期的下跌目标将是86附近。(马国利)

  

欧元兑美元:昨天,欧元区公布了2月工业产出数据,月率持平、年率增长3.2%的实际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盘中欧元曾小幅下跌;德国智库对德国经济和欧洲央行利率前景做出乐观预期及欧洲央行官员斯马吉对通胀的强硬讲话支持了欧元;欧元当天上升,并创出新高。

  技术方面,欧元汇价正在沿通道上轨小步上升,技术指标也支持欧元向上,但短线汇价面临年内大通道的上轨的限制,位置在1.2490附近;我们预计汇价将在此遇到阶段性的阻力。建议投资者短线了结多头头寸,或观望。(马国利)

  英镑兑美元;昨天,英国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为季率上升0.6%、年率上升2.2%,其中的服务业年率上升3.0%、制造业和工业产出年率下跌0.8%和1.0%;基本符合预期,对英镑汇价影响不大,仅小幅下跌。在此之前,央行官员巴克发表讲话,通胀水平低于控制目标,经济前景呈现乐观状况,消费支出尤其良好;此话暗示近期不会降息。与欧元相比,由于基本面的差别,英镑近几日走势弱于欧元,在前高附近明显受阻。

  技术上,K线表现为短期头部特征,KDJ等摆动指标在超买区钝化或死叉,也显示出回调的意愿;在目前美元明显弱势的情况下,建立英镑空头头寸要慎重,但也不要在近期追买英镑,观望为上。(马国利)

  美元兑加元:加拿大央行在本周二提高利率水平,发表了乐观的利率前景声明,国内经济发展稳定而乐观,近期金属和

石油价格升势强劲,这些因素均对加元形成强大支持,这也是加元能够走出独立上升行情的根本原因。

  技术上,加元昨天创出14年新高,升势稳定且强劲;从2002年以来一直运行在一个规范的大型下降通道内,后市上升潜力依然巨大。实盘投资者可以忽略短期波动,中长期持有加元。(马国利)

  美元兑日元:这两日日本消息面淡静,昨日公布的美国数据虽然强劲,但也未能给美元以提振。市场焦点都聚集在明日公布的包括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3月失业率;3月工业产出等一系列重要数据,以及明日召开的日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虽然在这次会议上市场预计不会有利率改变,但在会议结束后,日本央行将公布半年一度的“今明两年经济与物价展望报告”。这份报告将对日本经济前景作出全景式的描述。通过报告和周五公布的数据,市场可以对日本央行何时加息有个进一步的判断。

  昨日美元向上最高反弹到115。34,就在美元整体走弱的带动下回落,目前由于美元整体较弱,限制了美元兑日元的反弹空间。美元兑日元有跟随美指创新低的可能,但短期内向下的空间不大,在113.50附近有较强的支撑,除非明日日本的经济数据或央行报告透露出近期加息的信息,否则,113。50附近的支撑短期应守住。目前价位离均线较远,RSI也处于低位,美元有一定的反弹动能,但向上的反弹在115。50以上将遇到较强抛压,估计反弹会在115。50到116之间短期受阻。美元可能在114。00到115。50之间上下波动。(张连元)

  美元兑瑞郎:昨日良好的经济数据未能使美元走出跌势,尤其是欧元在欧央行副行长称有理由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下再创新高,使美元兑瑞郎的反弹势头受阻。今日市场将等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美国经济前景的讲话,从中猜测美国利率的变化,由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其讲话有可能有利于美元。

  昨日美元兑瑞郎在美指创新低的情况下,收出了一根阳线,说明向下遇到的支撑较强,并具备了一定的反弹动能。但从指标上看,美元兑瑞郎仍处于弱势当中,所以反弹的空间不大,很可能向上拓展其目前狭小的盘整区间。近几日美元基本上在1。2650到1.2730间横盘,向上可能变成1。2650到1。2820 之间的盘整。(张连元)

  澳元兑美元:昨日公布的

澳大利亚通胀数据均高于预期,且处于澳洲央行维持中期通膨率平均在2-3%目标的顶部,使市场有澳央行可能提早加息的预期。同时,商品期货的强劲走势,对澳元给予了强劲支持,昨日期铜、期锌的金属期货再创新高。

  昨日澳元在基本面的强劲至此下,一举突破了0。75的强劲作里,从而一举打破了自去年初形成的澳元兑美元的下降通道。其下一个较前的阻力在0.7587的前期下跌的启动点,若再被打破,澳元兑美元的中期弱势可能将被扭转。从指标上看澳元的强势特征明显。短期有可能回试0。75的压力线。(张连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