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雪鑫:美元兑日元有望测试115区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8:32 新浪财经

  本周美元受到了美联储加息即将停止的消息的打击,美元在本周一出现了跳空的下跌,技术上并没有出现回补缺口,而是爆发了井喷的行情,欧洲货币彻底的摆脱了盘整的行情。

  而日元在周五走出了上涨的行情,市场关注周末举行的G7会议,刚才得到市场消息,与会各国对世界经济的增长持肯定态度,但是美国财长斯诺说,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但是仍
旧面临风险,并且美国的经济不可能一直处于高增长的水平,而且与会各国希望美国进行财政改革以便增加储蓄,欧洲央行行长认为能源价格的上涨给控制通货膨胀带来了麻烦,加拿大财长也有同感,他认为高企的油价已经对经济带来危害,而且要必须适应高价的油价,最后G7作出了联合公报,他们说希望新兴的国家加大汇率制度灵活性,特别是中国,在亚洲,特别是中国,汇价需要升值,这是G7会议的基本情况,势必对周一的外汇市场引起波澜。

  G7对

人民币升值的公报势必也给日元带来了升值压力。本周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连续走强,市场普遍认为跌破8大关是迟早的事情,市场很多交易员普遍预测人民币将在4月底到5月初升破8.00大关,而市场中所有的交易者普遍认为8.03的关口将指日可待,这些原因也势必造成日元的上涨。

  加拿大方面,加元对美元已经持续3年多走强,距离10多年前的高点1.1880附近已经不远,加元是去年唯一对美元持续强势的货币,随着油价的高企,势必在给加元一定的支撑。

  未来的行情将如何发展,投资者非常关心?下面我们从各方面来对日元和加元的走势进行分析: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从技术分析上看,美元兑日元本周如果无法突破118的压力,下周美元兑日元有望测试115区域。

  周线显示,美元兑日元本周K线收出一个大阴烛,显示日元升势强劲,美元兑日元跌破5周均线和10周均线的强大压力并且收盘在本周的低点附近,显示作多日元的力量强劲,5周均线和10周均线已经在117.40上方对汇价形成强压力,但是图形显示,美元兑日元形成了三角形的图形,图形下边线就在116.50附近,下周汇价是否能跌破116.50,则将引发美元兑日元的中线行情,否则还继续维持振荡。但是振荡的幅度也不会很大,上方上边线的位置在118.60附近。

  日线显示,美元兑日元从图形观察,周五日元跌破三角形,形成了突破,周一势必对突破作一个确认,通道的上边线在118.70附近,下方的支撑在116.65附近,上周五日元回抽该水位,无功而返,势必引发日元的上涨,根据跌破三角形的量幅计算,日元的目标在114.65附近。

  交易策略:

  美元兑日元

  波幅:预计波幅117.50~114.00

  短线策略:建议分批入场117.30附近入场,止损117.60,目标115.00。或者跌破116.50追买,止损117,目标115附近。

  长线策略:建议其他资金观察117水位附近的机会。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