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实战策略:消息面矛盾重重 非美宽幅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2:43 环商投资信托

  一、走势回顾和分析:

  上周四,非美货币因消息刺激大幅下跌,而周五又因消息刺激大幅反弹,市场就象一个没头的苍蝇,上窜下跳,欧洲货币暂时还可以当反弹看待,而今天早上日元受消息影响继续上涨,则使非美短期的走势判断出现矛盾。欧洲货币,尤其是欧元和瑞法现在走势还没有太大问题,依然可以看作是下跌后的正常反弹,澳元和纽元弱势未改。但英镑形态上有走
强的意味,日元则把短期的下跌形态基本破坏,暂时不能看空日元。

  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下当如何操作呢,如果没有持仓,当暂且观望。如果周五博弈做多非美了,那如果持有英镑或者日元的多单,可以继续持仓观望,欧元和瑞法如果有多单,则注意获利了解。我们周五建议逢高抛空欧元和瑞法,而且我们周五也做空欧元,在出消息前只将英镑空单平仓,而欧元空单继续保留,如果客户现在有欧元和瑞法的空单持仓,而且仓不是很重的情况,暂时也不要轻易止损,采用两种操作策略:

  1、因为欧元和瑞法距离压力位相当近,如果象我们周五图片中所分析的走势,反弹不超过1.2100就回头,那现在的位置就处在反弹高点附近,但反弹有可能是abc三波结构,现在持有的空单,一旦出现b浪下跌,可以减仓,等小c反弹出现再加仓。

  2、如果从现在的位置欧元和瑞法再往上大幅反弹,超过1.2100则情况就和我们分析的有出入了,那只能是用资金管理的形式,根据形态在高位找机会补仓,回到现在的位置(就是1.2020-1.2050区间)就将空单全部平仓。

  在现在的位置上,欧元日线和周线图还不具备看涨的图形,所以空单短线有浮亏不要过于害怕,因为不要说是小反弹,就是这里要做大反弹,那也是来回振荡后才能做起来,因为周、日、八小时、四小时55加权均线都向下,它向上破一道关卡,那在第二道关卡处就会出现反复,做空总有机会出来的。看看去年11月16日-今年1月24日这段行情的走势就明白,这样的振荡上涨的行情是不能追的,做多只能逢杀跌去博弈。英镑和日元短期形态和欧元不一样,不要相同的操作方法对待。

  二:交易机会提示:

  通过我们的分析师和交易助手研究和寻找出来的交易机会。

  1、一类交易机会: 货币   方向   参考入市点  参考目标位  止损点  占用资金比例。

  今天早上英镑和日元出现过上涨中继形态,但时间很早,故此没有能及时操作。

  一类交易机会注释:一类交易机会是指那些成功率较高的中继形态的操作机会。

  一类交易机会分析结果:无

  2、二类交易机会: 货币   方向   参考入市点  参考目标位  止损点  占用资金比例

  如无持仓可在1.2070-1.2080区间做空,破1.2110止损,如果有持仓,且仓不重,那暂时不考虑加仓,观望一下,可按上面策略操作。

  二类交易机会注释:二类交易机会包括上涨中回调买入和下跌中逢高抛出,在支撑和压力上做的博弈性买入卖出。

  二类交易机会分析结果:无

  三、昨日交易记录和持仓记录

  周五英镑触底后出现反弹,将英镑空单平仓,欧元反弹后加仓做空了欧元,现在有浮动亏损。周五追买英日,后止损出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