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对冲外汇:关键的时候 赚顺势的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38 对冲外汇

  文/对冲外汇 陈静

  人的心理就是这样,对于不明确的东西,并且事关自己利益的情况下,总会各方面去得到相关的更明确的确认。对于美联储是否本月或下月加息的预期由来已久,但是投资者或投机者总是需要不厌其烦的去验证。

  通胀数据是影响美联储利率前景的重要参考指标。很明显,今晚9点半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再次引发投资者对于美元利率前景的预期的变化,或巩固,或淡化。总的原则是,巩固的预期将有利美元。淡化的预期将不利美元。

  随着三月份进入后半期和四月份的临近,有两个互相矛盾的焦点比较值得注意:一个就是

美联储加息,这是有利美元的。二是四月份由于国家领导人的访美,
人民币升值
引发的非美元货币的上涨冲动却是不利美元。目前难以判断哪个因素将决定市场。

  操作上,实盘操作秉持一贯的逢低建仓,逢高减持。但是需要注意阶段性有阶段性的低和高就是了。近期,欧洲货币的反弹是较为醒目的,但是回调也是一夜之间的事情,因此短线持有欧洲货币的投资建议目前窄幅设止损,比如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1.20,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1.74,瑞郎1.30等,设止损后耐心续持。商品货币仍可续持。日元118设止损。

  保持金操作方面,这种因为数据而引发的波动有突发性和短暂的惯性,因此可以顺势而为。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汇价反弹突破118则顺势做多美元兑日元,目标118.70以上。同时,跌破117.50则顺势做空,初步目标117.20。需要强调的是,若反复突破117未果,先减持出场。

  欧元兑美元:跌破1.20则顺势做空,目标1.1920附近。做多方面,有仓者1.2030附近设35点追踪止损。1.2020附近初步小仓做多欧元兑美元,止损1.20。突破1.21补仓

  英镑兑美元:跌破1.74则顺势做空,目标1.7335附近。做多方面,有仓者1.7420附近设35点追踪止损。1.7420附近初步小仓做多欧元兑美元,止损1.74。突破1.75补仓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有意做多美元兑加元的投资者目前暂观望。上破1.1570做多美元兑加元,目标1.1630附近及以上,突破1.16时可顺势补仓。做空方面,跌破1.1530则顺势做空,目标1.1470附近及以下。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突破1.30时顺势补仓做多美元兑瑞郎,目标1.3070以上。

  欧洲货币兑日元:多空参半,暂观望。客户请注意实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