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中国金融投资网:日本帐户卖单位在118.00/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36 中国金融投资网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伦敦/纽约时段日圆兑欧洲货币走弱,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升至118.00 。鉴于黄金及新兴市场货币均下跌,亚洲分析员对日圆疲弱稍感惊讶。由于在做多黄金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时日圆通常作为融资货币,上述头寸平仓往往导致日圆走强。

  估计在过去24小时内日圆弱势是因为海外投机帐户在日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前夕做空,这些投机者相信日央行不会暗示日本将在中短期内大幅提高利率。但是日圆今日如果重演“卖于传言/ 买于事实”的一幕。而结果又符合预期,那么美元兑日圆又可能在日央行决议出台后走低,有市场消息称特别大型的日本帐户卖单位于118.00/20 。

  《日经新闻》昨日报道日本央行会议的焦点在于经济和物价,但今日的注意力转为讨论建立央行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准绳”。

  政府方面也支持制定这样明确的准绳,此次讨论的内容包括以数字化制定稳定的物价上涨水平或通胀目标。

  该报还提出若央行改变货币政策,但不同意制定准绳,那么市场也许会变得不稳定,和推升长期和短期债券收益率。若果真如此,那么美元/ 日元也许会受到债券收益率差缩窄打压,有可能会跌回115.50。

  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今天的日央行会议结束后市场的反应,目前市场并无明确的趋势,激进的投资者可少量卖出美元。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兑美元面临地缘政治风险加大。昨日报刊头条出现了许多揪心事。伊朗的核威胁成为新闻 头条,此外有报道北朝鲜今日发射了两枚导弹。报道说导弹是射向中国的(但落在北朝鲜境内),还有有说法是导弹落在日本海域。日本出现了大规模的绑架案,而官员迪拜世界港接管美国港口岸的政治争执仍在继续。很多交易员倾向于就此离场,期望在无趋势的市场中等事情沉寂下来再说。

  昨天美国午后时段欧元兑美元守在1.1930稳固卖盘和1.1915买盘之间。市场等待今天亚洲时段的日本央行会议结果。日本央行对定量宽松政策的态度将在短期决定欧元/ 美元走势。10日、20日和100 日均线都集中在1.1930/40 区间

  。

  欧元兑 美元守在1.1800/1.2100 上下不到价期权中部,似乎在今天此期权到期前,汇价走势不会对此期权构成威胁。套利交易削减继续打压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但是昨天避险资金流动并非大量涌入美元或欧元。

  对荷兰VNU 公司7 5 亿欧元的现金收购案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大波动,因此市场可能已对此并购案进行了提前交易。协议价1.25的欧元6 月期看涨期权在昨天出现买入需求,该合约价值20亿欧元,因此投资者可能以此方式进行对冲。

  欧元在本周跌至1.1865后,今天欧元兑美元亚洲时段开盘在20日均线1.1925 附近。央行买盘位于1.1850上方的传言、欧洲债券收益率提升和伦敦时段有一大型买盘订单的消息都为欧元兑美元提供了支撑。

  昨日欧元兑美元曾升至100 日均线1.2040附近,因此此位成为今日重要阻力位。有消息说相关期权卖盘位于1.1950附近,同时部分止损和卖盘亦掺杂在此位上方。

  有明显买盘位于1.1900附近。因此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保持在1.1910/40 区间交易,静待日本央行会议结束。 (小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