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雪鑫:美元兑日元116.400附近入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17:26 新浪财经

  上周非美元币种出现了大幅的反弹行情,这是激2月的4周振荡之后首次开始反弹,而且上周四的反弹力度很大,给非美元多头极大的信心,但是非美元的反弹接近各自的反弹的重要阻力位置,市场充满了高位的观望气氛,进一步等待数据的引导。周五,日本率先公布的强劲的 CPI数据,该数据为增长0.2%。高于预期的0.1%,是8年来最强劲的上涨,但是日元不但没有上涨反而下跌,并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下跌100多点,市场怀疑进行了干预,导致日元下跌。

  因为在上周四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博史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日元和美元的汇率呈现符合基本面的波动,如果汇价脱离基本面而大幅波动,我们将采取行动,这是日本央行惯用的口头干预的表现,但是我们看到,日本央行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表日元的干预言论了,这次日元到达了115.54水位就发出了口头干预,可见,在日本财政年度结帐前日本央行对日元汇率的态度。

  上周日本强劲的数据更给市场带来日本将结束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无疑加大了日元升值的压力,但是日本央行对日元的升值会做事不管吗?那样日元的升值将有巨大的空间。

  

人民币升值的传言也给日元带来了升值压力。本周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连续5天收高,首度跌破8.04大关,市场很多交易园普遍预测人民币将在4月底升破8.00大关,而市场中所有的交易者普遍认为8.03的关口将指日可待,这些原因也是令日元连续几天大涨的重要原因。

  对于加元来说,是良好的经济数据引导加元走强,市场知名的媒体预测,加拿大将子阿下月提高利率,并且在4月既有可能再次加息,如果果真如预测那样,加拿大将是西方7国中除了美国连续加息的国家。

  近期石油价格和能源价格一路飙升,原油价格从57.45美元每桶的价格上涨到63.60美元,2周上涨6美元,这意味者加拿大每销售一桶石油,将多获利6美元,强劲的油价给产油国加拿大带来了滚滚财源。令加元汇率一路飘红。

  未来的行情将如何发展,投资者非常关心?下面我们从各方面来对日元和加元的走势进行分析: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从技术分析上看,美元兑日元本周如果无法突破116.40-117的压力,下周美元兑日元有望测试113-115区域。

  周线显示,美元兑日元本周K 线收出一个大阴烛,显示整体方向已经明朗,美元兑日元跌破5周均线和10周均线的强大压力并且收盘在本周的低点附近,显示作多日元的力量强劲, 从波浪来看,美元兑日元有望C浪下跌的行情,该浪将是十分迅速的下跌,目标在113-115区域。

  日线显示,美元兑日元从图形观察,走了一个明显的下跌通道,通道的上边线在118.70附近,下方的支撑在116.65附近,上周五日元回抽该水位,无功而返,势必引发日元的上涨,根据跌破矩形的两府计算,日元的目标在114.65附近 

  交易策略:美元兑日元

  波幅:预计波幅117.50~114.00

  短线策略:建议分批入场在116.400附近入场,止损117.60,目标115.00。

  长线策略:建议其他资金观察117水位附近的机会。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