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数据引发非美全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34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昨天是二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欣喜地看到非美元币种全线出现了较好的反弹行情,特别是欧洲货币也出现了较大的反弹,这和先前商品货币保持强劲的意义不一样。非美元货币的全线反弹表明,行情在经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低位震荡之后,多方最终占据了市场的优势,并在数据的影响下,展开了上攻行情。我们认为目前开始的短线反弹有望演化为中线的波段上涨,因此投资者应该调整交易思路,积极入场把握外汇市场未来的强势行情。

  昨日非美元的反弹的经济数据的公布有密切的关联。市场关注的美国二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份的58.5下跌至54.9,令市场大失所望。另外美国

商务部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上升了1.6%,创出了2002年年底以来的最低季度升幅,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1%。这样2005年全年美国GDP增长3.5%,低于2004年4.2%的增幅。2005年第四季度美国消费支出年比增长1.2%,略高于初值1.1%的增幅,但较第三季度4.1%的增幅大幅放缓,且为200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小增幅。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中的最大组成部分,约占经济活动总量的三分之二。消费者支出放缓限制了美国2005年末的经济增长。

  受数据的影响昨日非美元币种的反弹行情中,高利率货币的走势更强劲一些。英镑从1.74下方反弹,当日上涨了100多点,收盘在1.7540附近。澳元也走出了非常好的反弹行情,反弹幅度已经达到近期震荡区间的上轨,有望产生突破行情。加元连续3天的强势行情,又创出了历史的最低点,昨日最低到达1.1350附近,这表明新一轮的加元强势行情已经展开。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继续向下运行,昨日第一次收盘在116的下方,日元尽管在盘中出现反复,但是最终向下的方向并没有改变。欧元和瑞朗也出现了不错的反弹行情,但是和其他非美元币种反弹的力度相比还是稍弱一些,经过昨天的反弹后距离区间震荡的上压力线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不可避免将出现一定的震荡,我们认为震荡之后最终将突破形态的阻力位,并展开中线的波段上涨行情。

  今天有以下重要的数据和金融事件值得关注:

  瑞士  16:30  2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意大利 16:45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

  法国  16:50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   

  德国  16:55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    

  欧元区 17:00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   

  意大利 17:00  1月GDP年率           

  英国  17:30  1月消费者信用净额       

  英国  17:30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    

  欧元区 18:00  1月失业率             

  美国  21:30  1月个人开支           

  美国  21:30  1月个人收入          

  加拿大 21:30  1月工业生产价格指数        

  美国  23:00  2月ISM制造业指数         

  美国  23:00  2月ISM支付价格       

  美国  23:00  1月营建开支(月比)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