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中国金融投资网:日元一出谁与争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37 中国金融投资网

  亚洲汇市23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走低,日本出口商和一些海外对冲基金由于认为美元近期上涨空间有限而抛售美元。鉴于目前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还没有形成明确交易方向,因此昨夜美元对199日圆关口的冲击失利对美元近期的人气形成了打击。

  交易商们说,日本出口商和对冲基金的抛售最终触发了银行间交易员的止损抛盘,从而将美元从日内高点118.53日圆拖低至117.30日圆的日内低点。

  一些分析师表示,日本散户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投资似乎暂时有所减少,这也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

  今天早盘日圆对美糸和欧糸货币的大幅上涨与早晨日本财务省有关

外汇储备,汇市干预以及日圆和人民币关联的论调暗示可能与中国
人民币升值
问题离不开关系。市场对人民币升值幅度的担忧及日圆从中受惠的程度无疑划上了等号。美元多头在23日白天也终于失去了一些信心,引发了美元抛盘。

  展望晚上的交易美元人气有点受了伤害,如美元站不上118.00一线的话仍有向下的可能。下一个美元的支撑位应在117.00一带。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23日早盘美元兑日元的下跌中丝毫没有占着多少便宜,反而在欧元兑日圆的交易中也大幅下跌,截止欧洲早盘开盘,欧元仍在119.00附近晃悠。看来上涨还是有待时日。持有欧元的投资者也只有耐心等待着区间盘整的结束了。小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