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对冲外汇:日元异常上扬 超短线多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54 对冲外汇

  文/对冲外汇 陈静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跌破了118日元,触及117.58,原因是程式基金在抛售;连续两个交易日未能突破119日元引发一些获利回吐,在短线交易当中燃起近期看跌观点。

  消息起因据说是关于中国人民币可能将升值的传闻带动日元全盘走强,美元兑日元
可能进一步滑落。此前日本财务省发表可疑讲话引发了市场的

人民币升值猜测,财务省表示其外汇储备以及干预汇市政策均没有改变,且强调日元和人民币走势没有关联。

  走势上,由于其他货币基本上兑美元保持窄幅整理,因此日元的上扬带动了日元兑其他货币的走强,特别是兑欧洲货币的走势相当明显。从分析看,欧元兑日元在140区域有所支撑,但伴随美元兑日元一旦测试117.30,欧元兑日元将跌破140,测试139.60。英镑兑日元方面,由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难以突破上扬,因此日元的反弹令英镑兑美元也将有机会跌破205。但是这都取决于美元兑日元能否进一步下跌。

  操作上,对于午盘顺势超短线跟进做空美元兑日元的投资者要注意了,预计汇价难以跌破117,所以目前现价(117.60附近)进去收益有限。同样,日元兑欧洲货币的交叉盘走势上涨空间也将缩小。

  反而,空仓者建议保持待反弹时做空日元。

  美元兑日元:反弹突破117.70,118时顺势补仓做多美元兑日元,初步目标118.30

  欧元兑日元:汇价自下而上突破140时顺势做多欧元兑日元,否则观望

  英镑兑日元:汇价自下而上突破205时顺势做多欧元兑日元,否则观望

  其他货币方面:

  继续做多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至1.1530以上,1.3150附近做空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