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对冲外汇:利率前景令欧元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5:17 对冲外汇

  文/对冲外汇 陈静

  伴随1月31日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卸任,美联储并未如市场预期般的同步结束温和加息步伐。事实证明,加息并非格林斯潘的专属政策,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将继续保持美联储温和加息的政策不变,直至通胀指标发出终止信号为止。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加息2~3次。

  美联储的继续加息对于美元是极大有利的,似乎近期的外汇市场走势反应了这一点。但是综合更多的消息看,同样是利率因素,欧元今年的利率前景将好于美元。欧元兑美元的汇价将反复看好。原因其实很简单:

  首先,欧洲央行内部目前对于欧洲央行将于3月份开始加息保持较为一致的看法。欧央行理事加尔冈纳斯17日在希腊发表演讲时称自欧央行05年12月加息以来,欧元区通胀压力增大的风险已经上升。同时他重申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本月早些时间(2月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是合理的评论。另外,欧央行副行长帕普德莫斯、欧洲央行理事韦伯及雷贝舒等人也发表了一致观点。舆论的一致令

欧元兑美元目前正在构筑较为坚实的底部,这显然有利于汇价后市的蓄势突破反弹。

  其次,外汇市场已经将

美联储再加息2至3次(利率至5%~5.25%)完全进入提前消化状态,这使得任何与这一预测不符的信息都利空美元。这也是上周末17日密歇根大学信心数据低于预期时抛售美元的情绪相比常规更加高涨的原因。短线而言,预计本周21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备忘,22日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23日的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24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的讲话,如果上述任何事件不支持加息两次的预期,都会对美元构成压力,从而有利欧元。

  最后,从2005年初开始,欧元兑美元在经历了15%的跌幅后进行50%的技术性反弹是很正常的,而且即使后市汇价将进一步下跌,在这之前是有这种需求的。型态上,汇价的周线图正在构筑一个复合型的W型,目前并未出现右肩构筑失败,有进一步破位下行迹象。另外,市场目前对于欧元兑美元在进行反复的构筑底部的预期较为普遍,这有利于汇价在短期走低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逢低买入,这为汇价在大幅反弹前的持稳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今天保证金的操作上:

  美元兑日元:倾向从119附近滑落至118.10附近,因此做多美元兑日元的投资者118.80附近暂减持出场。空仓者倾向做空美元兑日元至以上目标位。

  欧元兑美元:跌破1.19暂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在1.1845附近,同时,以上目标位附近尝试做多欧元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做多英镑兑美元的投资者在1.7480附近注意减持。汇价倾向测试1.74。空仓者者可考虑在以上目标位附近及以上轻仓做空英镑兑美元

  美元兑加元:加元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做多美元兑加元的机会。空仓者1.1450附近及以下做多美元兑加元,突破1.15补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