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厚元资讯:美元仍处于反弹振荡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31 厚元资讯

  昨日美元于反弹回试结束后继续下行,最低曾到达87.84,随后再次反弹,并回穿下行通道下沿,上行至88.42附近。

  昨日所预期的继续下行尽管有所动作,但是总体上并未走出明显的下跌行情,而依然表现为振荡行情。从价格位置来看,美元反弹已经到达88.42-50的反弹界限,后市如果能完全突破此界限,将会继续上扬。但是从目前指标状态来看,各个级别走势尚未达到同步统
一的状态,说明当前美元将继续维持振荡行情,而再次的连续下跌动作也将难以出现。所以,美元目前的走势只能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正在完整底部构筑阶段,对于下行通道的突破只是新的周期开始的前兆,后市将会继续上扬;另外一种是美元正处于一次大幅连续下跌前的调整形态当中,后市调整完毕后,与相应的调整形态对比,将会出现与之对应的较大跌幅。目前从中期以上趋势来看,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认为美元振荡后将会继续上扬的可能性很高。

  操作上建议今日主要以观望为主,或者在88.50-88.00之间维持短线操作,只是不宜持仓过久,且操作应倾向于逢低买入为主。如果美元再次下行并完全跌破87.85时,多单必须暂时离场观望一下。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昨日冲高回落,最高曾到达1.7938附近。

  英镑美元昨日的上行动作依然没有脱离阻力区间1.7774-1.7956的控制。从价格位置上来,英镑美元已经演变成一种类似于横盘振荡的行情,其振荡行情中的反复无常的特性表露无遗。由于其目前依然维持在阻力区间之内,我们依然不能主观认为其后市将会连续上扬的存在。根据当前指标状态,各个级别走势之间均未到达同步统一,说明后市走势将会继续持续些许振荡的时间。但是由于中线走势的完全顶部,以及周线短期走势的几乎顶部,将会使得英镑美元后市上扬困难,在每一次的冲高之后,跟随而来的下行动作将会越来

越剧烈。预计今日英镑美元依然将会维持振荡行情,总体状态应为冲高回落,上方短线阻力为1.7885附近,下方支撑为1.7790和1.7750附近。

  操作上建议在阻力区间未完全突破的前提下,维持区间振荡短线操作,主要趋势方向应逐渐开始以逢高卖出为主。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昨日探底回升,最高曾到达115.97附近。

  美元日元的走势反复性较强,近期走势始终难以完成下行动作。当前走势已经出现些许构筑底部的倾向。但是从日线短期走势观察,当前反弹速度很快,但是力度和幅度均对应不上,说明目前美元日元走出的并非一次单边连续上扬行情中的一部分,而只是下跌过程中的调整部分,或者是一种中期底部的构筑。从当前短线走势观察,各个级别之间走势纷乱,显示出了振荡行情的特征,因此认为近期内美元日元将会继续维持此种振荡行情,最主要参照应注意日线14日KD的反应,如果价格尚未上扬,而指标快速运动,说明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依然是存在的。目前美元日元日线14日KD已经到达了强势区域,按照通常情况,后市美元日元应该维持相对强势上扬,但是从前期下跌部分与当前反弹部分相对比的结果看,美元日元目前明显是弱势反弹调整。

  基于上述观点,认为美元日元后市主要方向尚不明确,证明后市下跌空间完全存在的证据不足。但是由于日线14KD的表现状况,暂时在短线操作上还是应主要以逢低买入为主。目前由于价格处于反弹阻力区间之内,不宜多单开仓,因此需等回落时考虑买入。如果价格下跌完全突破114.45时,应暂停多单操作,并离场观察后再进行操作。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美元日元短线走势上似乎出现了双底形态出现的倾向,但是提醒大家,那并非真正的双底形态,因此操作上切忌主观臆断形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