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姜柯淳评论:成交量萎缩 波幅被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7:44 新浪财经

  分析师:姜柯淳

  虽然近期市场仍然弥漫着假期的气氛,外汇市场的成交量也明显的减少,但是行情的波动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反而有夸大的倾向,这就是行情清淡时小资金的威力,昨日下午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和前值,大大的刺激了欧元,从而推动美元快速的下跌,美元指数在90.50得到支撑,随后晚间美国公布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同时远高于预期,再次
刺激美元指数大幅的反弹,但是美元指数并没有摆脱高位震荡的走势,仍然没有明显的方向性,估计较大的行情仍然要在元旦之后,今日阻力91.30,目前我本人仍然倾向于前期位于91.30-92.30的成交密集区仍然较难突破,下破90.40美元将结束上涨,仍然维持明年年初美元将有一定的调整。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在德国数据的利好下欧元快速的上涨,但仍然受阻于前期1.1932的颈线位置,当前欧元仍然维持震荡,区间在1.1920-1.1800,欧元只有向上突破了1.1935才能打开向1.2000之上运行的空间,跌破1.1800将向1.1720附近运行,在没有突破这个区间之前仍然维持区间操作。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英镑在欧元的带动下上涨到小时图的120ema均线1.7400附近受阻之后,大幅的回落,并且跌破了1.7250-1.7270的价格,是汇价直接跌向1.7100附近的支撑,目前来看英镑自1.7805开始已经运行了一个较为明显的五浪下跌形态,并且四小时图指标有一定程度的背离,所以再次大幅下跌的空间并不大,1.7100附近提供一定的支撑,强支撑位于1.7050,如果英镑后期想要有较大幅度的反弹,那么英镑最好不要下破前期位于1.7050附近的低点,今日短线可以在1.7250-70卖出英镑,1.7300止损,1.7180获利,或者在1.7100附近买进英镑,跌破前期低点止损。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瑞郎跟随欧元的走势,随着几天沉闷的行情,汇价昨日再次开始活跃,只要有波动我们就会有钱赚,怕的就是不波动,随着震荡的加剧,汇价短期内将会选择运行的方向,目前没有很好的投机方向,多看少动。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日元果然如我们前期所料,快速的上涨缓慢的连续下跌,目前日元面临着118.00附近的支撑,日元只有突破了118.00的价格才有向119.00附近的强阻力运行,我个人仍然倾向于等待119.00附近买进日元,当前日元的反弹仍然是一个良好的卖出机会。明年预期日元将有向112.00附近反弹的能力。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日提到的加元小型双顶基本成立,并且加元也获得了一定的上涨,今日汇价的阻力位于1.1700-10附近,支撑仍然在1.1630附近,完后是1.1560,今日观望。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澳元昨日连续的上涨,对澳元近期连续下跌的指标作出了一定的修正,目前阻力位于0.7320,支撑位于0.7265,澳元近期或有进一步反弹的倾向,如果澳元两日内再次创下新低,我个人倾向于买进澳元抢澳元的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