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汇评:美元小幅反弹 市场静待美就业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53 新浪财经

  昨日美国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减少3.5万人,达到29.1万,这是2000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个数据也低于市场预期的32万,显示就业市场仍在复苏之中。另一份报告显示12月占美国整体经济90%的服务业正在加速增长,这显然对美元也是个利好消息,美元也借此小幅反弹。当然,市场焦点仍是今日即将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增长21.5万人,保守的预期为20万。由于目前市场暂时缺乏明确方向,所以一旦数据公布结果与预期出现较大出入,将可能引发市场短期较大波动。

  美元指数:

  周三美元大幅下跌,但在从05年3月低点81.30引伸的中期上升支撑线处得到支撑(注:本人上篇汇评将这一支撑线所指位置误写成91.15,实际应为89.00。特请见谅。)该价位同时也是10月均线所在。由于该中期关键支撑仍未跌破,因此,美指后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为只有该线跌破才可能引发美元的进一步下跌,否则,中期上升趋势仍未破坏。从周线技术指标看,MACD和RSI分别从高位区和中位区均显示出有向下的趋势,但我认为这个趋势同样要等待汇价跌破89.00才可以确认。从日线图看,昨日反弹不过是对跌破的前期低点89.50的一个回试。今日上方短期阻力位于89.70。如果今日美国就业数据非常好,那么汇价有进一步反弹至90.20的可能,但整体来看后期走势仍倾向于略微偏下。如果美指跌破89.00,下方短期目标88.00,中期目标将在86.50附近。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三汇价大幅上升,突破1.2100后并未达到本人预期的1.2210目标,最高仅见1.2146,并于昨日出现小幅调整。整体走势本人仍倾向于看好短期欧元后市。但今日如果美国数据较好,汇价可能出现进一步的回调,下方短期支撑在1.2030-60区域,关键支撑在1.1980。如经过短期调整后,汇价再次向上,后市仍有机会测试1.2210。操作上如周三已于1.2060买入欧元,可继续持有目标仍为1.2200,止损在1.1970之下。

  美元日元:

  虽然周三汇价没有跌破关键支撑115.50,并引发随后出现小幅反弹,但整体向下的趋势还是较为明显。关键支撑仍为115.50,跌破后第一目标113.80。操作上仍可待汇价跌破115.30卖出美元,目标113.90,止损在115.80之上。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本周继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上升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再次创下04年4月以来最高,并保持连续32个月的扩张,这不仅使得市场对英央行减息的预期大为减弱,也使汇价在周三突破60日均线1.7465后,得以守稳于其上。今日多重均线重合于1.7465,使之成为今日下方关键技术支撑。上方阻力约在1.7640附近。短期来看走势仍不明朗,因此汇价在1.7465-1.7440之间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操作上建议暂时保持观望或少量区间操作,同时设好止损。(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