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中国今年将着力外汇风险监测 外汇管理有六要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贾靖峰)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晚间公布二OO六年中国外汇管理六大工作要点。外汇局局长胡晓炼表示,今年中国将进一步规范资金流入,制定金融机构离岸业务管理措施。

  胡晓炼表示,今年外汇管理将抓六大要点。第一,改进经常项目外汇管理,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大进出口核销改革力度,建立非现场核查体系。

  其次,将进一步发展外汇市场,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改进小额外币兑换金融服务,并加强对市场系统性风险的监测和管理。

  第三,拓宽资金流出入渠道,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继续支持国内

资本市场发展。

  胡晓炼强调,今年外汇管理还进一步规范资金流入,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加强短期外债的监测和管理,完善全口径外债统计。研究制定金融机构离岸业务的外汇管理措施,防范境内外套利资金通过离岸运作违规进入境内投机。完善高频债务监测预警和市场预期调查系统,逐步建立或有负债和境外债权的管理和统计监测。

  第五,将完善储备经营管理,积极探索更加有效运用储备资产的方式。继续完善风险管理,积极提高储备资产的收益水平。

  今年汇管第六大要点是,加强对外汇资金流出入的均衡监管,加大对短期资本流入和结汇的检查力度,继续打击各种外汇违法行为。全面推广外汇违法信息披露制度。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