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力军2006年外汇实战策略欧元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4:45 金汇通

  一、回顾

  回顾2005年,这是一个欧元下跌年,欧元最高是1月2日的1.3579,最低是11月14日的1.1640,下跌了1939点。其中有2次比较重要的下跌,在5月份,跌破了长线上升趋势线;而在11月份,跌破了前一波的低点1.1758;这样,基本就可以证实欧元长线的上升趋势已经结束。

  再看2005年,欧元下跌的内部结构。从2004年12月29日的高点1.3666,到2005年11月14日的低点1.1640,形成一个非常完美的中长线的下跌趋势。目前,这段下跌趋势还没有结束的直接证据。该波下跌,又可以分为5个阶段,其中3波向下,2波向上,形成了并不是非常标准的艾略特下跌模式。

  2005年,在消息面的主导因素,主要还是利率问题。重中之重,又是

美联储的连续升息,美联储将年初的2.25%基准利率,提高至年末的(现在的)4.25%。而加息周期是从2004年6月份开始的,当时的利率是1.00%。连续加息是支持美元走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加息周期和趋势周期却有一个时间差,这是我们后市分析利率和趋势时是必需考虑的。

  另外,《本土投资法》直接导致美元回流美国本土,该法案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吸引美国跨国公司回笼其海外资金。在05年度,美国的资本净流入数据,屡创新高,使人们基本忘记了04年度经常挂在嘴边的赤字问题。不过,该法案的期限只有1年,在2005年12月31日已经到期。

  在欧洲方面。欧宪风波,令欧盟一体化进程遭受巨大打击,这对欧盟一体化的先行者(欧元)是个不小的打击。在年末,欧央行顶住各方压力,升息25个基点,至2.25%,但市场普遍预期这只是一次性的加息,而不是一个加息周期的开始。

  二、2006年,欧元将走平(绿线)?

  1、趋势:2005年形成的下跌趋势,目前仍在行进中,还没有趋势结束的直接证据(如图)。

  2、形态:目前尚未形成一个坚实的中线的底部形态。

  3、波浪结构:从9月1日的1.2588,到11月14日的1.1640,是一个3浪结构

  4、美元的加息周期还没有结束。

  5、欧盟的一体化进程仍可能打击欧元走强。

  三、2006年,欧元将走强(蓝线)?

  1、前提:至少需要上破1.1940、1.2060该判断才能成立。目前,本人倾向这个判断。但这是预判,还需等待趋势、形态等的进一步证实。

  2、波浪结构:从1.3666到1.1640,形成一个5浪下跌形态。

  3、RSI在周线上形成背离。

  4、近来,美元的加息动作引起欧元下跌的幅度越来越小。

  5、美国净资本流入数据(可能的)减少,市场会重提赤字问题。

  6、其他:如欧元利率问题,地缘政治问题,政府态度问题等。

  四、个人(基于蓝线的)06年度预测。

  趋:向上;

  势:振荡(向上),反弹性质。

  高点:1.3000下方。

  高点时间:2006年8/9月份。

  个人观点,不构成操作建议。

  随着主力军专栏的不断发展壮大,近期出现了一些打击诋毁主力军专栏、甚至冒充主力军的行为。我这里声明一下,主力军只在金汇通外汇网站/论坛开设有收费专栏,其他地方出现的主力军收费专栏,均与本人无关。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