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内行看门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33 新浪财经

  今天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这里笔者首先感谢过去一年各位投资者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

  在2005年一些投资者的投资成绩比前些年要差一些,笔者以为成绩的不好有投资技巧的问题更有投资理念的问题。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投资者有必要认清分析汇率和投资外汇是两回事情。比如很多投资者在今年被日元套牢,其实就是投资者只以为日元一定会上涨,而
完全都没有注意防范和控制风险。而笔者一直强调,准确预测汇率是很简单的事情,一些老汇民都能作到,关键是如何在预测的基础上制定和执行策略。

  有了合理策略并执行怎么可能会轻信传言和一些分析?怎么能有套牢的情况?所以“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个门道就是策略是否合理。投资者会看到我们有时候为了保证策略的合理性而放弃一些看起来一定赚的机会,这就是战略的“大气”。而不敢为了保证策略合理放弃好机会的操作;以及只谈

汇率不谈具体操作策略的分析都无法在外汇市场上长久获得收益,并会最终失败,在所有金融市场上都是如此。

  希望在明年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客观专业的理解市场,并一如过去一样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昨天笔者提出了战略性关注的想法,并提出了一个分次交易的操作策略,截止到今天为止这个操作策略仍旧可用。

  这个策略是在澳元有大幅度震荡甚至破位的时候在0.725、0.715分次轻仓介入,看到0.74之上,破0.71停损。

  提示的是如果澳元不下落而直接上涨到接近0.74,则以上策略则不再使用。

  技术上:日内澳元支撑0.7260、阻力0.737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加元也是笔者一直关注货币,昨天由于市场假日气氛较浓,同时加元动能不足因此昨天波动幅度很小。

  技术上:加元突破1.1610到20短期才能继续走好,时间上则有利于加元小幅度震荡。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元今日东京早盘一度见118.20水位,若破118.20则笔者将修改笔者指标的参数,以期后期更精确。

  技术上:支撑118.20,阻力117.40到50。

  策略:本周两次建议能承受风险者118介入了日元,目前已经上涨到117,这些投资者可考虑按计划实现利润100点。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交投也非常清淡,日内应小幅度震荡,而1.1800仍旧是短期强弱分水,破该水位,欧元则会继续下跌。

  技术上:日内欧元支撑1.1800,阻力1.188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昨天冲高后今日在震荡中会有一定的探底部动作。总体上1.7100的支撑在今日依旧会有效,并可在该水位附近适当操作,破1.7050后停损。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瑞士法郎预期波动幅度短期在1.3070到1.3250之间,日内瑞士法郎在震荡中有小幅度上涨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