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评论:非美后市仍有下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7:42 新浪财经

  非美节日期间可能继续窄幅波动但后市仍有下跌风险。

  由于本周美国的核心PPI和房屋开工等数据影响,市场继续看好新年后的美联储升息前景,使得非美本周初未能突破各自兑美元的上方阻力。在新年长假来临之际,投资者纷纷了结手中非美货币加大了近两天美元的反弹。从现在市场表现来看,美元显然已经暂时脱离了进一步下跌的困境,在中期走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短期很可能在长假前后保持窄幅波动
。短期来看,美指短期上方阻力在91.30附近,只有突破91.50才有可能出现进一步上扬,否则应继续保持区间窄幅波动。短期下方支撑在90.40。

  

欧元兑美元

  本周二三两日的下跌幅度尽管超过本人意料,但昨日最低点1.1801恰好为本轮上升行情1.1638-1.2062之0.618倍黄金分割回调位与30日均线重合点。今日30日均线在1.1814,仍然为短期下方技术支撑,向下如跌破1.1800,则将再次朝向前期低点1.1650方向;上方短期阻力在1.1920。目前中期趋势仍不明朗,但显然汇价将很难直接就此再次大幅上升(突破中期下降压力线)。因此短期来看,除非出现特殊原因,汇价在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可能继续在1.1800-1.1900之间窄幅波动。

  美元兑日元:

  今日数据显示11月日本贸易盈余出现近8个月来首次上升,10月企业活动指数也出现上升,但市场并没有过多理会。美元兑日元继续从周一开始的技术调整。今日汇价已经接近本次下跌的第一个关键技术回调位117.80。从理论上看,如果汇价突破117.80汇价应有机会进一步回升至119.2。但如无意外,汇价可能在117.80附近结束反弹,进入小幅区间波动。今日短线支撑117.70。操作上暂时建议暂观望。

  英镑兑美元:

  本周英央行记录增大了明年2月降息的可能性,令英镑再次大幅下跌。目前短期指标已经超卖,下一技术支撑在1.7330,汇价可能暂时在该水平企稳。但从日线指标来看后市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如跌破1.7330,将可能再次跌向近期低点1.7310。上方短期阻力1.7510。操作上暂时建议保持谨慎。

  建议仅供参考

  德福外汇(中国区)首席外汇分析师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