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节前交易趋于平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7:40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在周二非美元币种出现大幅度调整之后,周三行情继续有所下跌,但是震荡幅度较大,下跌幅度明显趋缓。引起非美元币种大幅度调整的原因在于,前期非美元大幅上涨之后,多头获利巨大,在高位震荡中多头逐步采取获利回吐的行为,随着较好的美国数据公布影响下,空头力量逐步占据了上风,并引起了行情出现较大幅度向下调整。

  在这一轮调整过程中,澳元是最先开始,澳元从0.7550进入调整下跌,到今天为止
已经持续5天。引起澳元调整的最主要原因则是美联储公布的利率政策,再次加息25基点之后,美元的利率已经达到4.50%,澳元和美元之间的利率差异进一步缩小至1%,这足以吸引市场对美元的兴趣,而由于高利率所支撑的澳元汇价难以维系。澳元和纽元的下跌对非美元的影响在本周逐步显现出来,随之而来非美元都不同程度出现调整。

  引起非美元币种调整的另一个原因是,现在已经临近圣诞节,西方投资者主观上有在节前结清头寸的心理要求,这造成非美元平仓头寸而产生抛售压力。最后一个原因是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错,多头急于在是圣诞节之前将盈利落袋为安,不愿意持有头寸过节,这也是在重大节日来临之前很正常的现象。

  基于以上原因我们认为,非美元币种的调整是属于区间震荡行情,继续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在圣诞节和新年到来之际,无心继续持有或增加非美元头寸,因此行情落入震荡将是不可避免,在节日期间的交易也会比平时平淡。

  今天有以下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敬请关注。

  英国  17:30  第三季GDP(年比)      

  英国  17:30  第三季经常项目(英镑)   

  

意大利 18:00  10月零售销售额-季调(月比) 

  欧元区 18:00  10月工业新订单(月比)   

  欧元区 18:00  10月工业新订单(年比)    

  美国  21:30  11月个人收入  

  美国  21:30  11月个人开支     

  加拿大 21:30  10月就业人数(月率)

  美国  23:00  11月世界大企业联合会领先指标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