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谨慎的奖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16 新浪财经

  昨天的文字分析中笔者建议大家全面停止买入非美货币,没有给出任何操作的建议,现在事实证明了,在这个市场中谨慎总是有用的。虽然谨慎的视角会错过一些投资的机会,但是从长期来看,谨慎才是不断生存和发展的道理。

  总体来看,就如昨天的标题所说震荡才刚刚开始,当然既然是震荡就会有升有降,部分非美货币盘中有一些震荡也是正常的事情。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美圆

  欧元昨天震荡下行,跌到26日均线附近止跌,认为本周下跌的基本目标幅度已经实现,后面的走势就不会特别清晰。

  技术上:欧元阻力1.1940、1.2010,支撑1.1840到60,盘中可能小幅度震荡先向上考验阻力水位。

  操作:倾向观望,做悲观想法,等待明显回落再介入,而目前应仍是震荡格局。

  英镑/美圆

  英镑和欧元一样已经到达基本的调整幅度,若进一步下跌就会出现短期机会,但是中期彻底转入震荡格局。

  技术上:支撑是昨天的低点1.752,阻力是1.7700。

  操作上:虽然英镑和欧元一样都有一定的支撑,但是上方头部的压力感觉略重,而抢反弹的清晰的空间又小,所以看盘时间少的投资者可以先观望一下。

  美圆/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的情况和其他欧洲货币类似,不过瑞士法郎昨天回落跌破1.30后比欧元、英镑的等货币的超卖还要严重一些,所以预期后期震荡中的上涨幅度更好一些。

  技术上:瑞士法郎阻力1.30,支撑1.3140。

  操作上:可以承受风险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轻仓在1.3130附近介入,1.3166停损,看1.3030。不愿意承受风险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继续观望。

  美圆/日圆

  日圆的风险在昨天早间笔者已经充分的进行了提示,目前如期走弱。

  技术上:日圆支撑118,阻力116。由于市场开始分歧,盘中可能有一些上涨,但是空间和上涨动力都不是很清晰,不是很好交易。而若日圆万一连续上行,依据昨天的计算方法,万一连续上行的潜在头部今日是114.9。

  美圆/加元

  加元之前提示了1.18之前缺乏大的介入的机会,因此随着加元回落后期会开始有机会,但是目前的小幅度上涨空间不是很大,可以再等等。

  技术上:加元阻力1.1685;支撑1.1740、1.1810。

  澳元/美圆

  澳元的操作是个战略性的问题,之前已经多次谈到笔者的操作思路了。

  技术上:澳元阻力0.7390、支撑0.72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