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厚元资讯:胜可知 而不可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40 厚元资讯

  George薛

厚元资讯:胜可知而不可为

  10月26日和27日,笔者谈到了美元前途的光明,也将操作思路立足于先从长线考虑再从短线入手的策略,一个月后,美元果然上了一个台阶。在11月中旬之后,美元并没有连续上升杀跌,而是产生了复杂的震荡,不少投资者也从各个分析的角度来判断,美元已经达到了顶部。当然,以欧元为例,从去年12月30日自1.3667开始的下跌,到年内最低1.1638,已经是2029个点了,可谓是残不忍睹。美元既然已经在走第五浪,那么距离顶部是不那么遥远了。不过现在不必急着去摸顶,假如10月底买美元都能等着错过行情,现在风险极大的摸美元顶,为什么就不能再等一等了呢?顶部是我们可以去通过技术分析去判断,但决不是我们能够去扭转的。现在需要等,即使是想再买一次美元,在经历了感恩节期间的上升后,也需要等一个回落的机会。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厚元资讯:胜可知而不可为

  欧元兑美元自11月23日见顶1.1864开始下跌,到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从未完成的日线图来看,已经三连阴了。欧元的阶段性震荡开始面临尾声,有明显的恢复中期下跌的迹象,技术指标KDJ也显示出了这样一跌开始的信号。从波浪理论的角度来看,跌破1.1640是早晚的事情。不过从短期来看,欧元自1.1864开始的下跌,短期已经达到了170多点的幅度,做空欧元需要等待反弹后新的短线下跌信号。本周四也就是12月1日欧洲央行仍将召开理事会,会后将宣布利率决定和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前市场借助欧元加息预期不断震荡在那次会议后会逐步平息,但临近会议时,欧元有反复的机会,这也不利于追涨杀跌。短期可以等到欧元反弹后再寻求做空的机会,之前在1.1810做空的欧元可以在1.1690锁一锁或短线了结,待欧元反弹后再开锁或做空进场。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厚元资讯:胜可知而不可为

  英镑星期四于1.7285见顶回落,星期五晚间加大下跌幅度,今天白天一度跌破1.71。英镑自上星期二晚间开始的反弹到星期四晚间结束,笔者对此的初步判断是5浪4的反弹,从时间和幅度来看,都是不够的,英镑的震荡还没有结束。从历来英镑在节奏上落后于欧元的特点来看,英镑仍有一次反弹的机会,即使反弹高度超越了星期四晚间的1.7285,都是很正常的。做空欧元可能已经难以等到最后一跌的好位置,只能中途进场,做空英镑仍有机会可继续等待好位置的出现,也许有1.73之上的机会。短期对英镑保持观望。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厚元资讯:胜可知而不可为

  美元兑瑞郎在底部出现的时间是与欧元顶部出现时间相吻合的,这也是作为欧洲大陆货币具有强烈的相关性的特点。不过从美元兑瑞郎上周末的表现来看,显然瑞士法郎在下跌过程中已经不再那么积极了,这是美元上升动力逐步不足的一个强烈的信号。从日线图来看,美元兑瑞郎还没有彻底完成最后的上升,但是从小时图来看,美元兑瑞郎自星期三见底1.3061后的上升来看,已经是比较复杂了。从欧洲货币交叉盘的情况来看,瑞士法郎也是处于相对强势之中,尽管目前对美元仍保持着弱势。因此,短期操作应该对瑞士法郎有所回避,尽管抛售瑞士法郎在利息收益上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但是在目前行情的变化中,对这样的诱惑需要有一定的抵制。中期来看,对瑞士法郎保持观望无疑是合适的,短期也不如欧元和英镑那样具有赢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