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非美进入区间整理 短线逢低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3:51 东方尚智

  欧元

  周三纽约市场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起伏不定,在1.1770和1.1820区间内来回振荡。在美国好于预期的美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跌至1.1775附近,此后交易无法找到明确方向,维持区间振荡。晚些时候欧元兑日圆的需求帮助欧元兑美元上扬至1.1800区域,欧元兑日圆也急速升至140.30。周四德国将公布的Ifo数据将主导交易,周三
与此相关密切的比利时商业景气数据表现不理想,暗示Ifo可能同样不容乐观。今日凌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再次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全力支持适度升息的计划。上周五所说的是代表了整个管理委员会的意见。特里谢的讲话使市场对12月1日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再次增大。这从短线上看是对欧元较为有利的。 昨日法国财长布雷顿表示:对欧洲央行避免连续升息表示欢迎。这也限制了短线欧元涨幅扩大。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昨日欧元出现小幅调整局面,短线来看,由于今明两个交易日美国公众假期,预计今日欧元将会继续在1.1730--1.1850间区间震荡,如果本周能够突破1.1850--1.19这一线,欧元有可能出现转势局面,目前欧元继续维持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短线来看,如果今日欧元能够收稳1.1750上升通道下轨,短线欧元还有机会上试1.1850,如果今日欧元跌破1.1720,中线欧元将会重新开始下跌。技术形态来看,欧元目前维持在矩形整理中,下周初欧元有望出现突破行情。K线组合来看,昨日汇价收出十字线,表明目前市场没有明确前进方向,中线欧元可能进入区间整理,今日欧元有望上攻1.1850。今日欧元关键阻力位于1.1850,关键支撑位于1.1730,动能指标来看,MACD,KD继续强势,中线欧元有可能继续走强。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欧元汇价下跌,笔者准备在1.1720附近买入欧元,短线操作;如果今日欧元上升,笔者准备在1.1850卖出欧元,短线持有。(东方尚智 杜晓宇)

  日元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贸易盈余连续第7个月下降,这对日元走势较为不利。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日本贸易盈余年率下降28.8%,高于市场预期。同时,市场预期在今年12月份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这可能还会支持短期内日本资本市场资金外流。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日元一度表现还是显得较为可以,盘中最高上升至118.22,截止发稿时,日元回调在118.63附近。 美联储暂停加息可能会限制后续资金流出日本资本市场,使日元空头发生明显的变化。昨日至今日凌晨,日元涨幅是其它非美货币中较大的。本周四日本将公布的资金方面数据。如果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仍在买入国外债券,可能日元还是有回调。但是目前开始有迹象表明有资金开始投向日本。如果真的是这样对日元是相当有利的。同时,市场预期2006年原油价格开始下跌,这无疑对日元也是利好消息。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昨日日元出现小幅上扬,一度击破上升通道下轨118.50,但是目前不能肯定日元能够走强,需要近两个交易日的验证,短线来看,目前日元依然维持在118.20--119.20区间整理局面,K线组合来看,日元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线,同时汇价维持在119.30以下,如果近日日元能出现大的拉升,中线日元强势基本可以确认,如果后期日元跌破119.30,日元将会继续下跌。技术形态来看,汇价一直运行在布林带强势区域,中线笔者依然看好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今日美元兑日元关键阻力位于119.30,关键支撑位于118.20,动能指标来看,MACD,KD指标高位出现钝化,短线日元有一定反弹的需要。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美元兑日元上升, 笔者准备继续持有;如果今日美元兑日元下跌,笔者准备在117.20附近轻仓卖出日元。

  英镑

  昨日下午英国央行会议纪内容要是支持英镑的主要原因。昨日下午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全体委员一致通过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且其中没有进行降息的讨论。该纪要内容体现出近期英国央行可能暂时不会降息。同时,昨日下午先前时,英国央行委员沃尔顿表示:英国目前通胀水平超过目标,这意味着英镑利率应该维持稳定。这一讲话与昨日英国央行另一委员巴克表示:有可能更大程度降息是截然相反。因此,英镑在周二创出年内新低后,现在又出现了反弹。 英镑周四受到了英国MPC会议报告的支持,报告显示MPC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降低了英国近期内降息的可能。但同时,投资者也认为周二汇市对美国FOMC的言辞反映过激,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基本维持在1.7175-1.7160区间波动。周四英国消息缺乏,英镑走势将紧随欧元。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英镑昨日随欧元出现小幅调整局面,汇价保持在头肩顶颈线位以下,如果本周英镑能够成功收稳1.7250,后势英镑有跌向1.68的可能,短线来看,今日亚洲盘英镑可能出现小幅调整的局面,汇价可能继续维持在1.7250--1.7160间区间波动,经过调整后英镑可能重新选择突破方向。K线图中,英镑汇价昨日汇价出现十字线,表明市场目前方向不是很明朗,操作上可以以区间操作思路交易。技术形态来看,如果英镑本周能够有效收在1.7250以下,周线图中英镑大型头肩顶形态将会进一步确认,中线英镑将陷入下跌的深渊,如果本周英镑能够收回1.7250,英镑有机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是中线英镑下跌势头很难扭转。今日英镑关键阻力位于1.7250,关键支撑位于1.7160,动能指标来看,MACD KD有转强的迹象,中短线英镑有反弹的要求。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英镑下跌,笔者继续持有英镑空头;如果今日英镑上升,笔者将在1.7350附近建立英镑空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