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人民币再创新高 市场压力减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1:40 每日经济新闻

  唐赟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收盘报1:8.0816,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来自中国货币网的信息显示,昨日美元对人民币呈现单边上涨格局,以1:8.0832高开,回落至1:8.0834后人民币一路走高,报收于全日最高点1:8.081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
个基点,改写了11月14日1:8.0832的收盘纪录而再创新高。盘中美元对人民币的波动区间为1:8.0834-1:8.0816。

  一家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较大幅度升值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昨日凌晨公布了上次会议纪要,减弱了美元的升息预期,刺激国际市场美元汇率大幅下跌。该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决策官员对升息可能过度表示担忧,美联储讨论了“不久后”必须改变美国基准利率的展望。该交易员表示,美联储升息可能已近结束,并将取消“可能持续渐进升息”的措辞。自去年5月以来,美联储于每次会后声明中均曾使用该措辞。

  另一家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外汇交易员则认为,美元可能暂停加息,这将导致人民币继续升值。短期看,美元对人民币面临1:8.08关口的考验,估计近日美元对人民币的波动区位为1:8.082至1:8.081,12月以后该

汇率可能突破1:8.08的强劲心理关口。

  光大

证券一位人士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并没有在北京大谈人民币,但美国国会高悬的“汇率之剑”已成为美国施压人民币的招式。每次美国有政府重要官员访华,国会就会声明将汇率惩罚议案押后表决,理由是要将访华会谈内容纳入考虑范围,其效果相当于逼迫人民币在议案表决前波动更为灵活。这次的最后通牒时限是在明年3月23日,但由于中国
人民银行
官员曾表示年内不会放宽人民币对美元的日波动区间,估计人民币会在明年初走势更为灵活。

  该人士表示,布什访华前一周,中国人民银行虽减小央票发行力度,但利率仍出现罕见的蹿升,说明外汇占款压力在减轻,热钱并没有因布什访华而加速流入中国。这也说明,目前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主要来自美国政府,市场压力已经减轻,汇改具备了加速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