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40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投资者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我们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的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跌破1.1860的重要支撑位之后,上周欧元继续震荡下跌,成为下跌幅度最大的非美元币种。技术分析来看,1.1680是欧元下降趋势线的支撑位,短线存在一定的支撑,因此欧元存在两种运行的可能性,一种情况是反弹回抽1.1800上方的阻力位,然后继续下跌
;另一种情况是继续破位下跌,具体的运行节奏将取决于消息面和数据的影响。无论哪一种情况,跌破1.1680继续中线下跌的都是不可避免的,由于反弹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放弃欧元的操作。欧元破位下跌到达1.15左右,将会出现有力度的超跌反弹行情,这一区域投资者可以入场做反弹。

  瑞朗:上周美元兑瑞朗震荡上升,在美国公布较差的贸易数据之后,美元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落,周末收盘在1.3128,已经完全确认突破1.3080的重要阻力位。同时瑞朗正在突破自2004年初以来的大型头肩底形态,这将支持美元兑瑞朗进行中长线的上升,目前均线系统也对上升走势给予良好的支持。在操作上,目前对瑞朗的位置应予以回避,1.33上方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小仓位操作,严格止损,短线交易。

  英镑:上周英镑一直采取低位震荡的走势,从下跌的幅度来看比欧元和瑞朗稍强一些,1.7300有短线支撑,中线下跌也是可以预期的。基本面分析,上周英国央行宣布维持英镑利率4.50 %不变之后,英国央行面临国内要求降息的呼声越来越强烈,英国经济增长缓慢,数据表现疲弱,难以对英镑走势构成支撑。英镑将追随欧元进行波动,震荡下跌是英镑运行的主要特点,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澳元:上周澳元也是采取低位震荡的行情,五个交易日当中四天反弹一天下跌,受欧洲货币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2004年以来的顶部震荡三角形形态的支撑位就在目前澳元所处的位置,因此澳元在这一区域还将面临一段时间的震荡,振荡结束之后有望出现反弹行情。但是目前仍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并没有脱离欧州货币的影响,交易上也不存在安全买入的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加元:上周加元基本面保持平静,公布了相当不错的贸易数据。我们看到,上周美元兑加元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在一个多月震荡行情的过程中,加元已经突破了今年5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市场的天平正在向加元的空头转换。正如我们上周分析的那样,美元兑加元打破了1.19的震荡区间,配合欧洲货币的弱势行情,美元兑加元本周将有望突破1.20整数关口。尽管从技术分析来看,加元的弱势已经形成,但是短期内并不存在大幅度向上运行条件,加拿大基本面保持良好,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所以我们认为,在美元兑加元突破1.20之后,存在短线超跌反弹的机会。在操作上一定要保持耐心,仓位要控制好,严格设定止损。

  日元:上周美元兑日元在高位出现了震荡整理的行情,最终以长下影线的小阴线而收盘,上升行情告一段落。日圆的基本面保持平静,以技术面为主导。上周的震荡行情只能说明多空双方在117~118之间取得了暂时的平衡,中线的趋势仍然是向上运行,目前行情根本不存在转势的技术条件。从9月初以来的上升趋势还在延续过程中,中短期平均线缓缓向上发散,10天平均线一直是美元兑日元强有力的支撑。行情出现转势的条件是:第一移 动平均线从上升高位走平,第二汇价有力的跌破平均线。然而目前这个条件根本就不具备,在操作上我们只能采取短线交易的策略,中长线继续保持耐心观望。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