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第三波评论:1.7270英镑多空分水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05 第三波

  1.7270英镑多空分水岭

  上周四英国央行宣布保持利率水平4.50%不变,该举措已经为市场所预期。此前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受到通胀高于目标且经济前景无法确定的双重夹击下,英国央行继续谨慎从事,英国央行当前确实应维持稳定的政策。从英国货币会议结果看,短期内英国利率仍与美联储利率保持一定优势,因此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价仍保持窄幅区间整理。

  技术方面看,英镑兑美元上周主要在1.7320-1.7520区间波动,由于周五收盘汇价距离下档关键支撑1.7270较为接近,预计汇价下周初将继续在1.7320-1.7500区间波动,目前中短线技术指标在低位均出现钝化迹象,显示汇价可能出现反弹,但反弹初期的空间相对较小,因此可以选择短线轻仓交易,操作上可以在回调至1.7320附近买入英镑,止损1.7250之下,目标1.7500。如果汇价有效跌破1.7270的关键支撑,英镑汇价将向1.6650寻求支撑。

  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美元观望

  欧洲央行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已经结束,但有关欧洲央行加息的争论并没有结束,目前欧洲央行基本分为两派,一派希望升息,因欧元区经济持续改善,且通胀风险增加,且持这一观点的人数占优;另外一派则希望维持利率稳定,因担心升息会拖累刚刚起步的欧元区经济。虽然现阶段还没有形成彻底解决双方分歧的机制,不过笔者认为无论是市场状况还是经济状况,赞成升息的一方将最终取得胜利,这或许对近期疲弱的欧元带来一丝喘息的机会。另外如果法国方面可以很快控制混乱的局面,也将对欧元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技术方面,上周五欧元最低见至1.1671,恰巧运行至前期提到的1.1650-1.1750的关键支撑区间,由于前期汇价连续下跌,短期技术指标已出现超卖的情况,因此汇价有望自1.1650附近有望走出一轮小幅反弹,预计本周汇价将在1.1620-1.1830区间整理,操作上可以在1.1650-1.1700买入欧元,目标1.1800,下破1.1570止损。本人坚持前期看法,对于中长线的投资者继续持有美元观望,在汇价彻底起稳之前不急于进场交易。

  第三波 WAIHUI 霍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