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新亿投资:强势美元不理会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3:22 新亿投资

  ◆美圆指数分析:

  昨日公布的美国贸易赤字创历史新高,达到661亿美元。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1年半来最低开始有了回升。尽管有这样的利空,美元的走势却出乎很多投资者的意料,短暂下跌到91.31旋即快速拉起,我们指出的阻力位经过四次试探也终被突破,今天最高到92.13,距去年5月的高点92.29只差一步。

  分析师解释是,因为赤字主要来自中国,而布什即将访华,这将为赤字的改善发挥影响。而且中国的美元盈余基本返回美国买了美国债券,对美元的压力不如想象的大。《本土投资法》也支持美元上涨。

  交易员的解释是市场注意力已经从赤字转移到息差因素,美元相对世界上最主要的货币欧元和日元都是高息。借零息日元买美元是对冲基金的基本操作思路因此美元的上涨是合理的。美国股市因英特尔250亿美元回购

股票大幅推升,资产升值对美元也有推动作用。

  今天是美国公众假期。估计美元将维持高位振荡,日线的短线目标是93.15。我们在网站将公布实时支撑阻力位。今日重要点位

  高位阻力:92.60

  下档支撑:91.86

  ◆欧元:

  欧元因为财长们反对加息,继续走弱。昨天的反弹,再此在1.1800下方受到期权护盘的卖压,平台顶部没能有效突破,久盘不涨只能看跌,最终在收市时跌破平台底部。今天欧元再创新低1.1669,新的下降通道又已形成,短线目标位1.1530。

今日关注

  下跌支撑位:1.1613

  上升阻力位:1.1713

  ◆英镑: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4.5%不变。昨日反弹较为明显,最高到1.7521和我们预测的相差不大。受到上升通道上轨压力后选择下跌。我们昨日认为“英镑的中线下跌空间很大,目前逢高做空是正确选择。”今天仍然维持这个观点,短线目标1.7120。今日关注

  上方阻力:1.7458

  下档支撑:1.7260

  ◆日圆:

  昨日USD/JPY先跌后涨,走势比我们估计的强。因欧元/日元将可能跌到137.10寻找支撑。估计今天USD/JPY相对欧系要强。

  今日关注: 12:30 日本 9月份工业生产修正值 前值0.2%/月,1.1%/年。

  上方阻力:118.60

  下档支撑:117.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