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德才:奥林匹克低点谈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20:51  新浪财经
no

  2005年8月13日,新浪外汇和瑞富集团在中旅大厦联合举办了2005年分析师年会,以下为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宋德才先生“奥林匹克低点谈反转”全部观点。

  宋德才:非常感谢各位利用休息时间来现场一起交流外汇市场的问题。我简单讲几个关于趋势判断的问题,根据会务要求主要考虑两个,一个澳元一个瑞士法郎,对澳元反转的判断有很多方法,我们主要两个方法,一个周期一个对称的形态,为什么澳元采用周期和对称形态,最近澳元又表现对称的形态,这涉及一个奥林匹克问题,当时2000年悉尼召开奥运会的时候,建议买澳元,因为奥运会赚钱的,实际结果奥运会正好下跌的,原因正是因为澳元跟商品价格的指数相关的,因此商品货币的商业周期跟奥运会周期可能很接近,所以澳元恰好在奥林匹克年形成低点,实际澳元走势是经常走出对称形态,大家利用对称形态对澳元判断可能有一个帮助。

  最近澳元又走出对称形态,这是七月底画的图,大家看澳元常常在走势发生的时候有一个对称形态的中线,这中线基本上使澳元走后走势发生一个很相似的变化,这个图很明显的,澳元由这条对称线表现得非常有特点,这条对称线上下原来8个点,后来发生跟原来完全吻合,七月底利用这个形态判断澳元有一个反弹。应该不会突破这条对称线,如果突破就破坏对称的形态,这个形态跟三角函数里面的波动是相似的,澳元确实在一开始有一个波动,但紧接着一个下跌,走出第6个形态,第7个形态有没有走出来?这有较大幅度的振荡,因此澳元能否保持这形态很关键,这两天能不能突破0.77形态。最近澳元有一个新的图,看看这形态能不能发生。这张图是目前截止到昨天晚上收盘澳元走势,这图在七月底画的,今天已经八月中旬了,这图还起着什么作用?通过目前走势判断一下这图是不是起着重要的作用?还有一个瑞士法郎的图也是目前的走势。

  澳元为什么要对称的形态判断澳元的走势,澳元从月线周线跟对称形态有很大关联,这币种特点表现这样,那对于外汇市场走势,对于中期市场走势为什么不用指标,用形态判断,形态判断跟指标是不一样的方法,这跟周期有关,可能让你提前提前知道波动,因为我们进行外汇分析,需要把事实提前,如果很后来的知道事情的结果对行情走势没有太多的帮助,而且我们交易也处于不利的地位。

  这是澳元走到了今天,澳元走出什么?刚才图上看到,刚才画的时候在这个位置,现在澳元又走出了,对比一下可以看出明显的差别,澳元在这个位置,在这个位置7月底上升这时候是买进澳元的机会,因为有第六个对称的反弹,现在澳元走到哪儿了?七月底在这个位置,现在展开了一个反弹,恰好这个水平是在这下来,这又有一个反弹,这次反弹的目标位在哪儿,如果澳元保持对称的形态不变,澳元后市应该大幅度下跌的,如果能确认反弹仅仅澳元短期的反弹,后面有大幅度跌势,澳元当前的上升不会突破0.77到0.78这一带。因此对于一个走势的判断,首先要做一个假设,这假设就是假设现在澳元是上升的趋势还是下跌的趋势,通过对形态的测定,澳元后市是反弹下跌的趋势,目前澳元已经在0.77上方,建议逢高卖出,如果逢低倒可以买进,澳大利亚最晚下跌的时间开始应该是20号左右,也许在18号,所以澳元会拉到0.76附近应该是买进澳元的机会,在0.77应该抛售澳元,后市应该展开大幅度的下跌,所以澳元维持短线买进,中线卖出的策略。

  我们讲瑞士法郎转势问题,美元对瑞士法郎展开大幅度下磋,这图上看几次上升,现在回落恰好是整个的,从四月份上升开始整个目标接近50%,这50%回档线有可能被跌破,这样瑞士法郎上升到0.618,走到1.2250附近也可能在50%线这儿。我们知道如果大家学江恩理论,第一条必胜法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叫决定趋势,你用三日和九点决定趋势线,但是瑞士法郎有一个特点,瑞郎币种在形成顶部和底部的时间正常情况下20天以内,而且波动幅度是300到400点范围之内,瑞郎突破300/400点,实际时间超过20天,市场可能意味着转市,所以瑞郎这个波动的原则,大家统计过去的数据转势大致的周期,目前美元对瑞郎可是下跌的,但是从时间周期来看,美元对瑞郎下跌现在已经接近了一个低点,有可能是中期也可能是短期的,如果美元对瑞郎下跌持续到本月月底的话,可能到达1.225,这到0.618回撤位置,有可能就在1.24附近,之后再会恢复上扬,目前市场来看应该是坐空瑞郎的机会,至少在星期一是做空的。这跟欧元目前走势也有一个很大的关联。

  进行外汇交易有一点很重要,外汇市场是预期出来的,所以要有一个假设,你所有的交易策略是通过假设实现的,如果发生了意外再调整你的假设,谁也不可能也没有保证肯定能得到一个真实的结果,因为在假设当中最终的结局是什么谁都不清楚。现在如果让我进行礼拜一的交易开盘卖两个东西,一个欧洲货币,卖欧元或者英镑是最好的,我们知道昨天晚上公布的美国数据,欧元没有大幅上扬,这说明当前市场焦点不在美国。

  咱们说一下为什么卖出欧元和英镑,您如果看英镑天图会发现,英镑已经在下跌2千点之后现在反弹1千点,英镑连续四天上升,仔细看前两天英镑三轮上升,一个上升两天,一个上升三天,这次上升四天,昨天英镑收盘非常高,但是礼拜一肯定掉头下来,可能达到我们认为1.8170到82是卖出英镑非常好的时机,欧元在1.25这一块应该会回调1.23之间。由于时间关系周期问题不能探讨,如果有时间会下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