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有反弹需要 力度不一定很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59 东方尚智

  欧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反弹需要力度不一定很大

  欧洲时段,中国官方宣称上周的货币重估仅是一次性的,因此美元受推升。欧元兑美元随之跌下1.2000,并录得低点1.1980。美国早盘,交易员希望推动汇价得下1.1955支持位,并引发1.1950处期权,但未能克服强劲买盘。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疲弱,策动欧元兑美元空头回补至1.2035/40,此后升势停滞。美国午后时段,汇价基本在1.2025附近波动。IFO数据、意大利和比利时商业信心均显乐观,对市场几无影响。但是随欧元走软令工业和政策决策者欢欣鼓舞,这些乐观数据确会有助于欧元区经济改善。周三将公布德国消费者信心数据,若有改善,预计会推动欧元兑美元进行更深度的修正性上扬。

  技术走势方面,3小时图中来看,欧元汇价目前运行在三角形中,K线组合来看,欧元有下破三角形底边的风险,今日欧元关键阻力位于1.21附近,关键支撑位于1.1940……1.1980;动能指标来看,欧元今日短线有反弹需要,但是力度不一定很大。

  操作方面,昨日笔者在1.1980买入的1口欧元今日准备在汇价上攻1.2030时平仓,今日没有新的交易建议,以下是笔者综合账户3的情况。(杜晓宇)

  目前持有数量止损目标

  1.19801口1.19801.2030

  英镑短线分析

东方尚智:欧元有反弹需要力度不一定很大

  英国7月CBI趋势订单的报告中显示,英国7月工业产出较6月有所改善,指数从6月的-5上升至+6,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主因为海外市场对资本商品的需求上升。7月制造业订单差值为-20,较6月的-25有所改善;英国7月出口订单差值为-18,略差于6月的-17;7月季度商业状况差值为-16,同样略逊于4月的-15。CBI主席Ian McCafferty在报告发布后表示,海外需求在过去的3个月中虽然为制造业带来一定的支持,但英国的内需不足仍对其经济造成很大的压力。

  英镑昨日最高见1.7474后,出现向下回落走势,最低见1.7349,收盘于1.7387。从目前英镑的走势来看,英镑有望在1.7650-1.7270区间波动。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区间的突破,如果向上突破1.7650,英镑有望上探7月13日高点1.7790,如果向下突破1.7270,英镑有望下探2003年10月29日高点支撑1.7080附近支撑。 

  交易策略与计划:昨日日在1.7560挂单卖出英镑,没有成交。今日再次挂单在1.7450卖出英镑,止损设在1.7512,目标看到1.7212平仓。(项立志)

  美元兑日元分析

东方尚智:欧元有反弹需要力度不一定很大

  中国人民银行对人民币升值的澄清已使日元早前的反弹回服至一半,而美元持续走强使多个美资集团以“美国就业机会创造法案”将海外利润遣返至美国。杜邦公司宣布可能回流80至100亿美元利润到美国,Paccar公司宣布回流15亿美元,利盟公司宣布回流6.84亿美元。昨日Altera以及百事公司分别宣布回流4亿美元和75亿美元的利润。 雷曼兄弟公司估计到年底将有5200亿美元的资金回流,而这样大额的资金回流不只对美国的经济投资有支持作用而美元也因此对非美再度走强。今日日本央行将召开为期一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于会后宣布结果,内容大致环绕日本的经济改善情况,或会谈及人民币升值对该国的影响幅度。

  美元兑日元昨日最低见111.37后,继续振荡上行,最高见112.63,收盘于112.51。从美元兑日元昨日收盘来看,美元兑日元近期有望继续震荡盘升。昨日向上突破112.00压力,美元兑日元后期走势有望继续上探7月20日高点113.73重要压力,预计美元兑日元近期走势有望维持在109.72-113.73区间波动。

  交易策略与计划:在111.50卖出美元兑日元昨日已触及112.12止损,今日可虑在113.48继续卖出美元兑日元,止损设在114.12,目标看到111.52平仓。(项立志)

  澳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反弹需要力度不一定很大

  昨日中国声明近期的人民币升值并非进一步调整的开始后,澳元兑美元出现下滑。收益率差的缩小亦挫败澳元,来自美国托管账户的稳固卖盘推低汇价下破0.7600。由于企业账户趁火打劫,下滑继续,录得时段低点0.7659后买盘涌现。澳元/纽元整个时段卖盘不息,也对澳元兑美元不利。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低于预期,但澳元兑美元上扬虚弱无力,仅升至0.7595,随后窄幅交易。澳大利亚智库Access Economics的一份报告预测,全球铜、铅、镍、煤和铁矿石供应的飚升,可能会在未来两年推低此类商品的价格下降逾30%。澳元兑美元更多止损在0.7565下方,反弹前很可能会跌至0.7540。0.7610/20间的卖盘应该会帮助抑制上扬,若有任何较大幅度的上涨期权障碍在0.7650的传言有望增加。 

  技术走势方面,3小时图中来看,澳元在纽约尾盘上冲上方关键阻力0.76未果后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K线组合来看,澳元今日有跌破0.7546的趋势,今日澳元关键阻力位于0.7590,关键支撑位于0.7546,动能指标来看,澳元今日走势不容乐观。

  操作方面,昨日在0.7560挂单买入的澳元没有成交,今日笔者准备挂单卖出澳元,以下是笔者综合账户3澳元情况。(杜晓宇)

  挂单数量止损目标目前持有

  0.7590卖出1口0.76300.7450空

  0.7530卖出1口0.76300.7450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