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智汇理财:人民币升值影响减弱 美元强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38 智汇理财

  (智汇理财室 张鼎 2005年7月27日)

  市场评述:昨日晚间,美国谘商会公布的7月消费信心指数意外下滑,报告显示7月消费信心指数为103.2,6月为106.2,低于市场预期的106.3。受到差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影响,美元前夜的部分涨幅稍有回吐。欧元、日元、英镑对美元汇价周二收盘分别报1.2018、112.48和1.7385。

  基本面方面,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由人民币升值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转向到各国货币的息差问题上来。欧洲方面,尽管近日欧元区传出许多乐观的消息,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周二公布的7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6月份的93.3升至95.0,且CPI通胀压力在增加,但终未有效的提振欧元走强,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在美元与欧元的息差,然而欧元的下跌却有效的刺激了欧洲经济的好转,因此当市场再次注意到欧洲经济的复苏时,欧元有可能将会再次走强;英国方面,虽然此前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前景良好,但是市场对英国即将降息的预期仍然较强;而日本方面,虽然上周四日圆受到人民币升值的提振急速上升,但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中,日元出现明显回调走势,近日由于人民币升值影响减弱,加之中国央行的声明,因此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空头情绪将会持续减弱。

  技术面方面,欧元昨日在触及1.1980支撑点位后,出现技术性反弹回到1.2020上方,但是仍然处在近期形成的横向盘整区间。在受到人民币升值消息提振之后,欧元并没有乘机扩大涨幅,而是出现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下跌,说明市场对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仍然看空情绪较浓,预计欧元近日仍将在1.1980上方出现弱势盘整态势,并将会在1.1950及1.1880寻找支撑,而上档阻力主要在1.2030及1.2080价位。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已接近前期英镑的重要支撑点位1.7350,总体而言英镑近期仍然处在下行通道中,预计近日英镑亦会持续弱势盘整的态势,后市英镑可能在接近1.7350及1.7280附近的寻找支撑,上方阻力主要在1.7470及1.7550点位。

  美元兑日元,由于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乐观情绪在逐渐减弱,日元近日已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昨日日元已经接近前期的阻力位113.20。预计在短期内,日元将继续维持于112价位上方,支撑价位在113.20及113.80,上档重要阻力价位在111.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