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非美维持震荡走势 方向选择需外力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41 淘金网

  昨天外汇市场全天基本是风平浪静,各主要货币除英镑有短暂的闪亮外,其他的表现沉闷,令人有点无所适从。市场在经过了人民币升值的喧闹后,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再次将关注的重点回到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和息口问题上。在亚洲市时段,非美仍维持震荡走势,日内非美想要有方向的选择必须要有外力推动,这个外力有可能落在下午德国公布的7月IFO企业景气指数和今晚美国公布的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究竟作用如何,请大家到时注意留看。

  受就业增长以及低贷款利率的影响,美国昨天公布的6月成屋销售年率增长2.7%至733万户,高于5月份的713及预期的715万户,再创新高。市场预期如果本周五美国的GDP增长符合预期,加上周中公布的各个数据都向好的话,则可以很肯定美联储的升息步伐仍会保持。如果是这样的话,利率优势的扩大,将进一步刺激对美元的需求,进而继续推高美元。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天公布的德国6月进口物价月率增加1.6%,年率增加4.4%,对欧元的影响有限。目前德国政治前景不甚明朗,9月18日将进行大选,无论到时其选举结果如何,短期德国国内的政治整合都将为德国经济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进而拖累欧元区的经济。今天下午16:00德国将公布7月IFO经济景气指数,预期值93.5,前值93.3,市场预期欧元贬值及油价高企会有助德国商业信心改善。数据向好的会,短线估计将会对欧元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技术上,从日线上看,长期下降趋势线对欧元的压力很大,中短期均线走平黏合为欧元的方向选择带来困难。MACD仍在0轴之下运行,红柱线慢慢变短,也说明欧元仍旧疲软,后市欧元走向不明,不排除继续震荡的可能。

  淘金指操作与建议:日线上,淘金指在出现了两个向上手后出现了一个向下的三角形,说明欧元的反弹势头已经被压制,并伴有下行风险。如果再出现一个向下手,则欧元后市不妙。小时图上出现了三个向下手和一个向上三角形,暗示欧元有抗跌的动能,但在向上手没有出来之前,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先前的沽空欧元的操作思想。反之,则做多欧元。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国消费者支出的放缓,已经使英国的制造业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陷入衰退,现在更可能已经波及到服务业上,特别值得一提的应该是对英国旅游业的影响。英国遭受连续的恐怖袭击后已经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对去英国旅游心有余悸,旅游业受到打击的话又会对英国的经济带来一定的拖累。今天18:00英国将公布CBI制造业订单数据,市场预测略为好于前值,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技术上,从日线上看,英镑兑美元汇价呈下降三角形整理走势,估计将继续会以震荡的方式整理到三角形末端再做方向的选择。虽说目前英镑较为疲软,但其下档的承接力度也较为强劲,后市不排除走出复合W底的可能,但这可能是一个较为长时间的过程。小时图上,英镑短线上冲失败,受多条均线的压制,欲下破短期上升通道,如果下破成功,英镑应该会录得一定的跌幅。

  淘金指操作与建议:经历了多天的无信号的日子后,淘金指日线图上终于出现了一个向下手,暗示英镑有较为强烈的下跌欲望,如果破三角形整理的下沿并伴有向下手的出现,那么英镑重新探底的可能性将会很大。小时图上,近几小时信号不明显,说明英镑是在抵抗中的下跌,但出现了一个向下的三角形,暗示英镑短线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留心查看淘金指信号,等到有明确的信号出现再进行操作,否则以观望为主。

  淘金网:JACK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