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有下探下方阻力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28 东方尚智

  欧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下探下方阻力趋势

  上周开始欧元出现了低位反弹走势。本周欧元低位反弹原因:1、经济数据出现改善:7月19日德国公布的7月份ZEW经济信心指数为37,高于6月份19.5,为去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法国5月份经常帐赤字为29亿欧元,低于4月份法国经常帐35亿欧元赤字。 

  7月20日欧元区公布的5月份贸易盈余增加至22亿欧元,高于4月份的20亿欧元盈余。 

  7月21日欧元区公布的5月份经常帐盈余为9亿欧元,高于4月份的8亿欧元。 

  2、近期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7月18日欧元区公布的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2.1%,高于欧洲央行所控制2%的目标位。一般情况看,欧元区通胀率上涨将降低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 7月19日欧洲央行主要金融官员再次表示:欧洲央行近期将不会调整利率,欧洲央行降息对经济帮助作用是有限。

  技术走势方面,日线图中来看,欧元周五出现了大幅下跌,汇价已经跌破布林线中轨,短线汇价有继续下探的趋势,今日欧元关键阻力位于1.2230……1.2250,关键支撑位于1.1970,动能指标来看,欧元今日有下探下方阻力的趋势。

  操作方面,周五挂单卖出的欧元没有成交,今日准备限价买入欧元,笔者在1.1980买入1口欧元,1.17买入2口欧元,下破1.1630止损。以下是笔者综合账户3的情况。(杜晓宇)

  挂单数量止损目标

  1.19801口1.16301.22

  挂单数量止损目标

  1.172口1.16301.22

  英镑短线分析

东方尚智:欧元有下探下方阻力趋势

  英国第二季度2005国民生产上升0.4%,轻微低于预期,上升的速率是12年来最慢。人民币升值的影响消退后,美元再次复苏。伦敦又经历了伴有安全警报的一日,警方封锁了地铁站并向一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射击,这一切都增加了英镑的下行压力。英国第二季度GDP低于预期,进一步燃起了英国提前减息(可能多次)的猜测。

  英镑周五最高见1.7575后,出现向下回落走势,最低见1.7357,收盘于1.7378。从英镑昨日走势来看,投资者今日重点关注1.7350附近支撑,如果英镑向下跌破1.7350支撑,英镑有望继续考验7月20日低点1.7271重要支撑,反之如果英镑短线在1.7350获得支撑,英镑有望向上反弹,反弹的压力在1.7420,重要压力在1.7580。从目前英镑的走势来看,英镑有望在1.7790-1.7270区间波动。 

  交易策略与计划:周五在1.7650卖出英镑10手挂单没有成交。今日在1.7302买入英镑,止损设在1.7268,目标看到1.7420平仓,如果今日英镑在1.7268触及止损,反手在1.7268卖出英镑,止损设在1.7352,目标看到1.7100平仓。(交易详情请登陆智研交易客户端)(项立志)

  美元兑日元分析

东方尚智:欧元有下探下方阻力趋势

  因市场关注的焦点似乎重新转移到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以及人民币的利率前景上,美元兑日圆25日料将小幅走强,收复21日中国人民币重估之后所沦陷的部分失地。日本25日将公布6月份超市销售及全国百货店销售额数据,但这可能不会对美元兑日圆的上涨构成显著压力。

  美元兑日元周五最底见110.11后,出现向上的反弹走势,最高见111.47,收盘于111.34。从美元兑日元昨日收盘来看,投资者今日关注111.50压力,如果今日美元兑日元向上突破

  111.50,美元兑日元走势走势有望继续向上反弹112.50重要压力。反之,如果美元兑日元有效在111.50的受压,美元兑日元有望向下回探107.72上次低点。从美元兑日元近期走势上看,美元兑日元近期走势有望维持在109.72-113.73区间波动。

  交易策略与计划:昨日在111.50挂单卖出美元兑日元已成交,止损设在112.12,目标看到110.12平仓。(交易详情请登陆智研交易客户端)(项立志)

  澳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下探下方阻力趋势

  澳大利亚统计局25日报道,因营建和石油精炼生产价格的增长抵消了肉类制品业、汽车及其零部件业的生产价格下降,该国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季率增长0.8%,年率增长3.4%。第一季度该数据为季率持平,年率增长3.7%。该统计局还公布了生产周期中各阶段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指数。如第一阶段的价格指数(即投入于中间商品生产的价格指数)为季率增长2.3%,年率增长6.0%;而第二阶段的价格指数(即投入于最终商品生产的价格指数)为季率增长1.7%,年率增长4.7%。同时续人民币升值和实钱账户的青睐中获得支持。后者是为追求澳元的高收益,海外需求远远超过了澳大利亚本国基金和企业的卖盘。商品期货交易顾问和国际货币市场投资者今日买入澳元/美元,限制了时段早前的下跌。由于铜期货合约录得新高、预计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将稳固上涨,澳元受到光明的出口前景提振。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再创新高4371,交易商报告对澳股的需求带动澳元需求。

  技术走势方面,日线图中来看,澳元目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周五运行到上升通道上边时出现了回落,预计今日澳元将会下试下方支撑;今日澳元关键阻力位于0.77,关键支撑位于0.7550;动能指标来看,澳元短线有调整的需要。

  操作方面,笔者今日准备在0.7550挂单买入1口澳元,下破0.75止损,目标0.77,以下是笔者综合账户3澳元情况。(杜晓宇)

  挂单数量止损目标

  0.755010.750.77

  美元兑瑞郎

东方尚智:欧元有下探下方阻力趋势

  上周瑞士没有重要数据公布,瑞郎主要跟从欧元汇价方向而波段,从技术方面看,美元兑瑞郎汇价出现了宽幅整理走势,美元兑瑞郎汇价在测试了上档关键阻力1.3080后,出现快速回落,最低探至1.2751,周五再次出现推升,目前汇价在1.2950附近波动,短期支撑在1.2900,关键支撑1.2720,中短期macd、rsi指标在中轨附近开始走平,显示汇价短期方向不明确,预计短期汇价在1.2850-1.3000区间波动,如果已经买入瑞郎的,可以中线持有,止赢1.3010。

  瑞郎账户的在1.2960-1.3050的建仓已经结束,平均进场成本1.3020左右,止损调整为1.3050,短线目标1.2800已经了结部分头寸,但本账户继续看好后期瑞郎走势,手中头寸目标向下延伸至1.2700,止赢调整为1.3020,具体情况请看瑞郎平台。(霍明)

  美元兑加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下探下方阻力趋势

  加拿大温和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极为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呈现窄幅振荡。加拿大零售销售报告(-1.3%),令加央行未来几月会否大幅升息受到质疑,另外月末石油和天然气结算也是加元直盘和交叉盘中振荡的原因。

  技术方面,美元兑加元汇价出现短线走平,macd、rsi等摆动指标在弱势区钝化,显示后期美元兑加元汇价有进一步整理的可能,目前1.2250成为汇价的上档阻力,只要汇价不能有效突破1.2250,汇价将在1.2100-1.2230区间波动,反之将上试1.2450的阻力,预计短线汇价将在1.2100-1.2200之间波动。实盘建议继续观望。

  目前加元账户以观望为主,但在近期可能会提出交易计划,具体情况请看加元平台。(霍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