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降息已成定局 英镑下周走势微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7:23 新浪财经
  

王洋:降息已成定局英镑下周走势微妙

  本周英镑汇价虽在技术因素带动下出现反弹,但在连续的不利基本面压制下,终未能保持高位,周五收于1.7378。

  周三公布的7月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让市场大感意外,竟然是5:4的微弱优势维持利率不变,使得本已广泛预期的8月降息可能进一步加大。之后虽然6月零售增幅达到03年12月以来最高,使得市场对息口变化略有疑惑,但无奈周五第二季GDP再次低于预期,其中年率增幅达到了1993年第一季以来最低。显然,现在市场几乎没有人怀疑8月4日英央行利率水平将进入新一轮的降息周期。但需要注意的是英镑降息近期已被市场充分炒作,汇价是否会在利空出尽后出现绝处逢生值得关注。

  从走势看,周三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价在央行会议记录的打压下,跌破了前期低点1.7310,最低见1.7271,但周四仍能突破1.7520的短期阻力,显示汇价在1.7300这个支撑区域多空双方争执仍想当激烈。从周线图看,本周明显再次受到5周均线压制,但摆动指标来看,仍处于低位超卖区域,所以技术上仍存在向上反弹的机会。从走势的型态和结构分析来看,如果汇价不能有效跌破1.7300,也仍有出现中期反弹的可能。当然,也必须防备,一旦汇价再次跌破1.7270,则说明前期的大A浪没有走完,因此,短线也应及时止损以规避风险。从日线图看,两次没有跌破的1.7300无疑已成为短期关键支撑,当然不排除汇价可能在此水平建立双底的可能,但从短期汇价走势看,汇价上方压力仍比较沉重,突破1.7790已确认双底难度不小。从日线技术指标来看,已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底部特征。但在周五未能再次突破1.7520阻力后,短期后势变得较为微妙。短期来看,下周仍可能继续区间振荡,并可能再次下试低位支撑。下方短线支撑在1.7330,关键支撑1.7270。操作上,建议仍可在1.7330附近少量建立英镑买入仓位,暂以短线操作为主,短线目标1.7500,下破1.7270止损。

  东方尚智(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外汇分析师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