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仍处上升通道内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20 光大银行

  【外汇市场报道】

  周四欧洲市场早盘,美元兑各币种保持震荡整理。但是中国人民银行消息公布后,日圆首先大幅上扬,并且带动其他非美货币上扬。但是经过快速的上涨之后,欧系货币纷纷回落到了消息公布前的位置。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周四欧洲早盘保持1.2130-1.2200区间整理波动。中国金融政策调整的消息使得汇率一度迅速上升到1.2250附近,但是在上方卖盘的打压下汇率再度回到了1.2100附近。英镑走势形同欧元,日间经过小幅上扬,受中国央行消息刺激扩大涨幅升至1.76上方,但是伦敦再次遭受恐怖袭击,虽然此次恐怖袭击规模不及上次,但是英镑立即承压向下回撤至1.7450。

  欧系货币的第二轮上涨出现在纽约盘中,欧元受到1.21附近技术支撑作用(1.1870-1.2250的38.2%回档线)再度向1.22发起冲击;而英镑也从1.7450再次攀升至1.76。

  中国金融政策调整的消息使得日圆大幅上扬,汇率快速下跌到了110.30。传言在日本央行的干预下,汇率才得以小幅走稳。虽然其他非美货币几经涨落,但是日元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并在纽约盘中时分,一度涨破110至109.85附近。在市场逐步消化中国央行此番举措之后,市场开始关注中国金融政策调整将来市场上涨幅度,料想日元将继续从中受益。

  中国金融政策调整终于在市场热盼中出现,虽然升至幅度不及投资者预期,但是其将来的上涨空间才是焦点。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

  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剧烈振动市场,欧元波幅达150 余点。但最高触及1.2250 却未能突破,而下方也在1.2100 的38.2%回档线位置得到支撑。总体来说,欧元仍处于近几日的上升通道内部。在1.21 上方还有1.2140 可以提供支撑。1.2250以前还有1.2220 存在一定阻力。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中国金融政策调整,对日元是最大的利好。日元从112.60 直降250点至110.00-110.50 区间。日元近期的走势可能会因此而大幅修正。前期形成的上升通道底部基本已被突破,后市日元可能会在109.80-110.80 新的区间内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