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市场预期格老将发表乐观经济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57 农行北分

  受市场对格老发表乐观经济看法预期支撑,美元小幅上扬

  纽约汇市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小幅上扬,先前兑日元及瑞郎曾触及14个月高位,主要是因为市场寄望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将就美国经济发表乐观看法。市场揣测格老在国会的证词演说应会加强对美国继续稳步升息的预期,而升息会直接提升美元计价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

  从周一公布的格老言论中可窥见其证词演说的轮廓。他在回复国会一委员会的信中称,尽管油价劲扬,美国经济仍较好地经受住了考验且料将以温和的步伐成长。分析师指出,这封信意味着FED将继续升息。此外,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尔响应格老的乐观看法,称通膨在掌控之中,并指市场对于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是合理的。自从去年6月以来,FED已连续九次升息,将联邦基金利率自1%调升至3.25%,大大提高了美元相较于欧元和日元的吸引力,因欧元区利率仅为2.0%,日本则接近于零利率。

  另外,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6月房屋开工年率较5月持平,为200.4万户,该数据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05-209万户,对美元整体走势影响不大。市场人士认为,只要房屋开工年率保持在200万户上方,就说明房屋市场相对健康。

  欧元:德国7月ZEW经济预期指数触及九个月高位,但并不足以驱散对德国经济的担忧。不过上述数据令欧元跌幅受到了抑制,欧元当日最低曾跌至1.1952美元,年内跌幅超过11%。预计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讲话前,欧元将维持窄幅波动为主,波动空间预计在1.1990-1.2160价位区间内。

  英镑:周二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挫,主要由于市场对美国进一步升息,而英国即将降息的预期升温。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的三个月英国房屋价格再度下滑,但下降速度较截至5月的三个月减缓。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英国央行在周三公布7月会议记录,当时决策者维持利率在4.75%不变。另外,本周二基地组织继续发出恐怖袭击警告,威胁若欧洲不撤出伊拉克,将发动更多伦敦级袭击。不过,上述警告并未对金融市场造成真正影响。预计短线英镑将有可能进一步下探寻求支撑,目标价位在1.7340,近期重要支撑价位在1.7300上方,而上档阻力价位初步位于1.7430价位,而后是1.7480。

  日元:受市场对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于周三发表的证词演讲的乐观预期,以及日本自身政治的不确定性影响,日元周二再创新低,接近113价位。不过,就目前情况看,近期一直左右日元走势的能源价格问题以及人民币升值问题对日元走势还是提供了些许支撑,并且,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受访全球基金经理人中,有近半数的人士认为,目前日元汇率被低估,而认为日元汇率被高估的比重只有15%。预计短线日元将跌破重要支撑价位113.00,但跌幅预计有限,而上档阻力价位初步位于112.40,而后是111.90价位。

  加元:周二兑美元下滑,但仍位于近期波动区间,市场则在等待定于本周稍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以从中探得更多关于加拿大央行是否升息的线索。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周三在国会的证词陈述可能暗示美国继续升息的预期,支撑美元上涨。不过,加元兑欧元持稳,兑日元走高,因为市场人士认为北美经济将更为强健。预计短线加元在重要数据公布前将主要维持在1.2150-1.2230价位区间内波动。

  农业银行 张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