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非美或已调整到位 关注美资本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6:30 淘金网

  上周初受压已久的非美货币兑美元出现显著反弹,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元会因美国日益扩大的贸易赤字问题而再次受压走软。后来数据显示美国庞大的贸易与预算双赤字均意外缩窄,减轻了长期困扰美元的利空因素。之后,美元又开始大幅走强。上星期美国5月贸易赤字缩减至553亿美元,表现比预期要好,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市场对美国依赖外国资本弥补赤字的忧虑。 另外,白宫亦调低2005年度预算赤字,由于税收收入的增长,预计全年政府预算赤字将会削减近1000亿美元。美国双赤字的减少提振美元在上周后段开始重新发力,再加
上上周五美国公布的PPI、工业生产、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高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令美元多头受到极大地鼓舞,进而不断推高美元。

  今天美国将公布净资本流入数据,能否弥补553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元今天的走势。当然,单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上看,各非美货币的短线回调已经基本到位,能否就此开始继续反弹现在还不好判断,相信很快将会明了。具体的将在下面的各币种分析中详细阐明。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周初欧元兑美元强劲反弹,令看好欧元的投资者士气大振,但欧元后继乏力,在美国贸易数据公布后,重回跌途。与欧元区经济仍在泥潭中苦苦挣扎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单就此而言,欧元前景依旧暗淡无光,但上周公布的欧元区第一季度GDP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并没有想像中的糟糕,这多少给看好欧元的投资者带来一丝安慰。今天下午将公布欧元区6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如果数据向好,相信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欧洲央行的减息压力,进而带动欧元的反弹。技术上,从240分钟图上看,欧元在上周五刚好在反弹回调位的0.618处便止跌回稳,可以说其回调的空间和时间都是比较充分的了,后市欧元有可能会就此展开新一轮的反弹,但要注意美国数据的影响。小时图上,MACD已经出现背离,说明欧元后市有继续反弹的要求,反弹见到1.2240附近和1.2130附近连线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

  淘金指操作与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上出现了一个向上三角形,说明欧元有走强的倾向,但在向上手没有出来之前,投资者不应该对欧元的反弹盲目乐观。小时图上,虽然从今天早晨开始欧元就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但也仅仅是出现了一个向上的三角形,暗示欧元还没有真正走强。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仓揸欧元沽美元,快进快出,同时注意风险的控制。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近期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英国的经济已经到了困难的时刻。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5个月录得增长,第二季度BCC经济调查报告令人失望,加上恐怖袭击的阴霾仍未散去,令市场对英国可能会以减息来促进疲软的经济的担心越来越重,英镑也因而受到拖累表现羸弱。技术上,从240分钟图上看,英镑也完成了反弹后的0.618的回调,但从欧/英交叉盘的情况来看,英镑则比欧元疲软得多,所以后市有出现分化走势可能。

  淘金指操作与建议:日线分析参照欧元。小时图上,英镑正在做一个大的三角形整理,目前已经到了三角形的下沿,虽说出现了一个向上的三角形,但后市方向不明朗。如果向下突破三角形,并且在回调的0.618处不能站稳,英镑后市将不妙。反之,则有一定的上行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仓沽出英镑。

  淘金网:JACK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