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本周事件决定非美后市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58 外汇通

  非美货币,尤其是欧洲货币,上周经历了强劲反弹及冲高回落,短线人气得到了初步扭转,虽然现在不能下结论说非美货币的跌势已经结束了,但在技术图表上毕竟提供了筑底的机会。本周基本面的一系列事件,很可能决定非美货币下一步的走势。

  首先是周一,也就是今天晚上美国即将公布的5月资本净流入,该数据反映海外资本对美国国债、股市和其他美元资产的购买情况,是衡量美国融资能力的重要参考。众所周知
,美国长期为贸易赤字,必须依靠海外资本的不断流入,来弥补收支上的不平衡,如果资本净流入不能弥补贸易赤字,将会引发对美国经济及美元的信心危机。

  近几年,美国的贸易赤字持续攀升,而资本净流入稳中有降,美国的融资能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在今年的头几个月,该数据一度出现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美元的走强,但是,4月份该数据又大幅减少,已不能弥补当月的贸易赤字,市场广泛揣测,今年美国全年的资本流入,将无法弥补贸易赤字的缺口。因此,如果今晚的数据再次不佳,可能会引发非美货币的反弹,反之将引发美元上扬。

  接下来在7月20日的16:30,英国央行将公布7月6~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细节。不要小看了这一细节,小问题可以引发英镑的大麻烦,当上一次会议细节公布时,就曾引发了英镑的大幅下挫,原因是有两名央行成员投票支持降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由9名成员组成,每次会议时,由这9名成员进行投票表决。上次会议细节公布前,市场曾预测不会有成员支持降息,但结果是有2人支持,出乎了市场预料,英镑因此遭到抛售。

  目前,市场广泛预期英国央行近期将会降息,特别是在7月7日伦敦发生爆炸后,这种预期就更为强烈,因此,如果本周公布的会议细节显示,有更多成员支持降息,那对英镑无疑是一种利空压力。

  当天晚上,我们熟悉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又要粉墨登场了,格老将在20~21日,分别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就美国经济做半年度演讲。市场对这次演讲比较重视,因为格林斯潘已经多时没有公开阐述过货币政策了,人们期待格老本周能给市场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多数分析师预期格老本周将维持乐观基调,不会暗示暂停升息。但鉴于格老的超重量级地位,以及每次演讲时习惯于用晦涩的语句声东击西,还是不要妄自揣测为好。

  格林斯潘尽管连续两个晚上在众参两院演讲,但根据以往经验,两个晚上的讲话主旨不会有大的出入,因此7月20日晚上格老在众议院的第一次演讲将是关注的热点,并会对行情带来影响,第二天的演讲可以忽略。

  外汇通——刘东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