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投资者对欧元仍缺乏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00 飞渡外汇

  作者:陈展鹏

  本周的货币走势反复,美元先跌后回稳。首先,由于卢森堡7月10日的公投以56.52%的支持率通过欧盟宪法,事件尽管对欧元宪法的最终确立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但顺利通过欧盟宪法有效的缓解了市场对欧盟稳定性和前景的担忧情绪,是将焦点转向美国经济问题,同时,英国伦敦爆炸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也逐步消退,事件的影响力不如美国911事件,对英国
经济信心的打击也不大,原来推低欧洲货币的头寸开始获利回吐,推动美元全面调整,欧元迅速在1.1960附近回升到1.2260,而英镑也反弹超过400点测试1.7790水平;但随着美国数据公布,美国5月份贸易赤字收窄到553.5亿美元,较市场预期的570亿低,同时美国白宫也大幅下调了2005年的财务预算赤字水平,美国双赤字问题有逐步改善的趋势,美元信心开始恢复,同时,美国公布了6月份零售销售大幅上涨1.7%,核心零售销售也上升0.7%,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加上美国通胀稳定,通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经济前景继续看好,良好的数据重新为美元带来了动力,美元反弹。由于市场心理仍不稳定,货币波动继续存在反复,在影响市场基本因素没有改变以前,预计下周美元维持反复偏强趋势。

  欧元方面,得益于卢森堡公投结果和获利回吐的带动,欧元一度反弹但未能守住涨势,迅速的上涨但也快速回落的走势变化显示目前市场心理的不稳定,投资者对欧元仍然缺乏信心,短线的波动之后市场心理将回归原来的状况,经济基本面疲弱和对欧盟政治前景的担忧仍将对欧元构成根本的限制,整体基调继续偏弱。另一方面,围绕欧洲央行是否应该减息的问题,市场继续保持警惕,尽管目前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仍然强硬,表示当前的利率水平稳定而且适当,但长期疲弱的经济表现是否最终反映到政治层面令各成员国感到担忧,情况一旦持续欧洲央行减息的压力将继续增加,相对美联储不断的升息,利差扩大对欧元不利,欧元反弹的动力显得不足,展望下周,欧元仍以反复调整趋势为主,但预计波动的幅度受到限制,预计波幅在1.19-1.24。

  日元方面,尽管欧洲货币出现较大的波动,但日元的波动相对有限,日元维持在110.70-112.50区间反复,整体走势继续偏弱。G8会议由于受到英国伦敦恐怖主义爆炸事件的影响,焦点有所转变,全球安全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而亚洲货币升值问题对市场的影响有所减退,日元走强的动力随着减弱,同时,日本数据显示其5月份贸易盈余继续下降到4743亿日元,按年下降57.4%,日本经济一向依赖强劲的出口,贸易盈余不断下降令市场信心下降,同时,日本6月份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按月下降0.1%,市场原先预期上升0.2%,数据也显示日本仍然处于通货紧缩状况之中,经济面受到质疑成为日元反复调整的基本因素,在这些因素没有消除以前,日元仍有调整压力;展望下周,日元维持调整趋势,预计波幅在109-115。

  英镑方面,在伦敦受到恐怖主义爆炸事件之后,市场对英镑的担忧情绪随着市场对消息的消化而逐步减退,作为个别事件市场普遍预计这对英国整体经济的影响不大,而英国央行也表示不会因为爆炸事件召开临时会议以下调当前的利率水平,这些因素带动了英镑在本周初段的反弹,英镑大幅回升到1.7790水平;但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利好,英国6月份失业率上升到2.8%而失业人数也增加了8800人,就业状况出现疲弱趋势;而英国5月贸易赤字上升到50亿英镑也显示贸易状况正在恶化,加上先前数据反映英国消费市场不佳,对英国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再度为英镑带来压力,英镑反复回落靠稳;可见,经济问题仍是目前市场的根本问题,英镑整体仍有压力,展望下周,英镑维持反复趋势为主,预计波幅在1.73-1.7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