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市场踯躅不前 等待数据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41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市场维持了窄幅波动,美国公布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月率增长1.7%,远高于预期的0.7%,即使扣除了汽车等的核心零售销售也增长了0.7%,高于预期的0.5%,可见美国消费者的消费增长态势良好,将给与美国经济良好的支持。但是这一强劲的数据并未促使美元走高,主要是因为同时间公布的CPI数据月率持平,低于预期,表明美国目前的通
胀状况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证实了格林斯潘在上一次联储会议上的观点,市场担忧在通胀稳定的情况下,联储强硬的加息立场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另外,昨日美国公布的上周失业金初请人数数据表现也不理想,达到33.6万,为三个月来的最高,就业市场的状况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重点。昨日美元指数仅小幅上扬,收于89.48,未能突破89.60附近的压力,也就是说美元指数未能回到原先的上行通道中。今日美国有较多数据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6月工业生产和7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初值等,这些数据都值得关注。昨日美国数据未能给市场指明方向,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数据参差不齐,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为非美反弹动能并为完全消散。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不佳的数据可能引发非美货币再一轮的反弹,不过由于下周一美国将公布资本流入数据,市场会保持一定的谨慎。

  欧元

  昨日欧元小幅调整上行,并未延续之前大起大落的走势。昨日欧元区公布的第一季度GDP修正值基本持平,未引起多大的反应,而美国数据出台后,欧元短暂探低1.2056后回升,维持在1.2060-1.2120区间交易。尽管各大机构、组织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一降再降,但是欧洲经济并未出现明显的衰退,因此欧洲央行在利率问题上一直不肯退让,市场对于欧元近期降息的预期开始减弱,欧元的利空打击暂时得到缓解。目前在欧元区状况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欧元走势将更多的依赖于外界因素的影响,如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世界各国央行对于欧元的态度等,今日显然将是美国数据主导市场方向。从技术面看,欧元强劲反弹的势头在周三被遏制,但是周四同样也缓解了欧元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因此欧元仍然存在震荡反弹的空间,而这种空间是否能够实现则要视美国数据表现而定。

  英镑

  英镑昨日小幅下挫至1.7569收盘,受到英国BCC经济调查报告的影响,英镑受到小幅打压。英国BCC季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服务业情况更为糟糕,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可能在8月份降息的预期。由于英镑利空因素不断,英镑始终未能突破MA13的阻力,如果英镑能够突破1.7630附近MA13的阻力的话,则仍然能够保留后市延续反弹的一线生机,并有望上行考验1.7685的阻力,而若进一步突破这一阻力位,英镑有望扩展反弹幅度,若今日美国数据不佳,英镑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当然如果美国数据总体表现较好,英镑将可能考验1.7480附近的支撑。

  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如同欧元一样,小幅调整收于1.2881后,目前仍然交易于1.2885附近,并且上行或下行的空间大致相同,因此很显然需要更多的数据来指引方向。今日瑞士将公布5月零售销售数据,可以关注一下,这一数据可能对瑞郎走势产生些许影响,但是更为重要的影响因素相信仍然是晚间美国数据的表现,因此稳重的朋友可以考虑适当等待数据出台,而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适当逢高做空美元兑瑞郎,因为市场预期晚间美国数据有一些可能表现不佳。

  日元

  美元兑日元昨日仍然保持了较好的上行态势,尽管上行幅度也不大,但是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来说,美元仍然略显强劲。不过原油价格再次回落到60美元下方57美元附近,美元兑日元今日开盘后开始回落至112.10附近,目前前期高点112.55附近的压力仍然是美元较为沉重的阻力,如果美元不能突破这一阻力,后市可能将会有较大的回调空间,也只有突破这一阻力,美元才能向113.00发起攻击。不过据市场传闻,美元兑日元在112.50上方卖盘压力重重,美元如果不能借助数据表现上攻的话,回落测试111.50附近的买盘支撑将在所难免。

  大方向:美国数据引导市场交易方向,非美货币仍然存在反弹的可能。

  操作建议:稳重的朋友适当考虑等待数据;激进的朋友考虑小仓量逢低买入非美货币。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19501.20201.21501.2230

  英镑兑美元1.74801.75501.76851.7790

  美元兑瑞郎1.27401.28001.29301.2990

  美元兑日元111.20111.50112.55113.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