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刀钝刃乏 决战今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24 淘金网

  虽然昨日所公布的数据以及市场言论并没有对非美形成重大利好,但以英镑、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全线反攻并进一步巩固了本周的强劲升势。受此影响,上周笼罩在非美上空的紧张气氛得到了极大的缓和。由于担忧美国贸易赤字扩大,交易员们继续在数据公布前调整头寸,美元周二再度大幅走软,兑其他大多数主要货币均下挫。欧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涨幅最大,因这两种货币正在从之前数周的下行走势中恢复。欧元兑美元汇率升至3周高点,英镑则达到7月1日以来的最高位。纽约汇市周二尾盘时,欧元兑1.2243美元,同周一尾盘1.2068美
元相比,上升近2美分。美元降至110.87日圆,周一尾盘为111.81日圆;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从1.2879瑞士法郎降至1.2703瑞士法郎。英镑升至1.7778美元的10天高点,周一尾盘为1.7568美元,继续从上周的大幅跌势中复苏。同上周五的低点相比,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升3.1%,英镑兑美元则上涨2.7%,而上周,美元兑欧元和英镑则分别达到数个月来的高点。另外商品价格的强劲反弹以及有关基地组织可能通过墨西哥边境向美国输送核武器的传闻加剧了美元的下跌。

  市场减持美元多头的一个主要动力就是今日晚间将要公布的美国贸易逆差数据。市场预计美国5月份的贸易逆差将达到572亿美元,与上月基本持平。不过,投资者不希望成为逆差数字高于预期情况下又一轮美元抛盘的受害者。今晚美国贸易数据公布前,市场对欧元的情绪好坏不一,欧元/美元料将温和强势盘整。欧元兑美元的向上调整是即将结束或者仅仅是开始,这将看今晚市场对美国贸易数据的反应。受益于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预期的减弱和投资者对美国贸易赤字恶化的担忧,再加上目前影响欧盟的政治纷争也有所缓和以及近几周来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欧元兑美元、日元大幅上升,但是欧元兑美元的中期前景仍很疲弱,美元兑各个主要货币延续了6个月的强势还没有走到尽头,关键阻力见于6月17日高点1.2290,欧元兑美元只有有效持稳于1.2300上方,下方如果重新跌破1.2145,则欧元兑美元的上升将再度承压。欧元区今夜将公布几项数据,例如法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和意大利5月份工业产值。

  从目前市场走势分析,非美惯性上冲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今晚的贸易数据以及明日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以投资者应当谨慎操作,见好就收。此外,如果今明数据出现了贸易赤字扩大而物价指数上升的情况,那么美联储继续升息的可能性就大,美元也将因此在下周重拾升势,反之投资者就应当考虑继续做多非美。

  淘金网与广东发展银行联合将于7月15日和16在温州举行淘金指使用和外汇走势分析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外汇投资者参加。

  淘金网分析师:寄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