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元短暂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2:02 农行北分

  周五纽约市场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回吐涨幅,尽管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还算强劲,但因周四伦敦发生爆炸袭击后市场人气依然谨慎。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14.6万人,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8.85万人,但失业率为5.0%,低于分析师预估值5.1%,4月和5月的就业人口增幅则分别上修至29.2万和10.4万人,共上修了4.4万人。业内人士认为,就业报告虽然并不如所有人预期的那样好,但如果把上修因素考虑在内,那么数据仍然相当强劲。目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料稳步升息的预期并未因就业报告而有什
么改变,美国利差优势扩大是支撑美元的一个因素,因其提高了美元存款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另外,市场仍对地缘政治面有些许担忧,目前是担心万一在别的地方再出现一次袭击,因此市场人士认为美元将进入盘整期。同时,市场翘首以待下周的一连串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周三的贸易收支,周四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零售销售。

  英镑:周五再次报出低位1.7310,因人们对伦敦遇袭仍感到不安。英镑在过去两周中已重挫5%,此次爆炸事件令人们越发揣测英国央行可能不久即降息。预计英镑未来一周内,在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推动下,将可能继续需求低位支撑,主要支撑价位在1.7260,上档方面,首个阻力价位将出现在1.7440附近,而重要阻力价位在1.7620一线。

  日元:周五触及14个月低位112.60价位,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如预期,但对日元的支撑却也只是昙花一现,因日本自身疲弱的机械订单数据和油价上扬同时打压了日元。日本石油完全依赖于进口,而创历史新高的原油价格将对日本的经济前景有着重要影响。目前,从技术角度看,日元下档重要支撑在115价位,因此,未来一周或更长时间内,并不排除日元测试115价位的可能,而上档方面,111.10将是日元初步阻力所在,而重要阻力价位则是前期日元走势重要心理价位110。

  加元:兑美元周五大幅上扬,触及三个月高点,表现优于其它主要货币,因加拿大统计局公布6月全职工作人口大增,与美国令人有些失望的就业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加拿大6月新增全职就业人口1.42万人,失业率降至6.7%,部分原因在于营建业职位增加。尽管该数据并不算非常强劲,但却证实加拿大经济正在强劲成长,巩固交易商的升息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6万人,低于预期,这加速了加元的升势。预计加元在未来一周内,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但由于几日来的上涨,技术指标有回调要求,首个支撑价位在1.2300,而重要支撑价位在1.2360,上档方面,1.2000将是加元近期的重要阻力价位所在。

  欧元:由于低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令欧元多少有所受益,目前,欧元再次回升至1.2000关键价位附近,预计未来一周内,欧元将可能继续缓慢回升没,但幅度有限。首个阻力价位在1.2000,在无重要实质性利好消息推动下,欧元将可能止步于1.2130价位附近,下档方面,1.1900及1.1860将相继为欧元提供支撑。

  农行北分 张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