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山姆每日汇评:澳元破0.7440轻仓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46 金汇通

  14.6万的非农数据,好还是坏?我当时的判断是中性略好,因为紧接着公布的美国就业率达到5%,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数据,在美元不断升息中下,美国失业率不断下降,尽管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的强劲,但与上次7.8万相比,仍然上升的近2倍。

  这表明美国非农就业仍然在一个上扬的趋势中,这将惠及美元的走势,所以我们觉得后市美元仍然可能逞强发展。

  但我们也看到,非美在重要的非农数据公布以后并没有走出方向,反而在下探以后努力站稳,这被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非美已经做底,但我们认为尽管这是一个细小的迹象,但证据仍然不够。

  我们判断的标准仍然只有二个:欧元短线收盘上过12000,并且站稳,那么短线反弹展开。

  欧元中线上升过12200,收盘连续二天处其上,那么中线反弹展开,否则我们认为美元没有迹象表明将由升转帖,甚至由升势转为整理。我们需要进一步的证据。现在的证据不够。

  目前单纯猜底的意义不大,不妨认真解读一下市场关心的二个事情:

  一、 石油的价格和金属的价格:飓风凡尼斯如果没有对油田设备形成破坏,石油可能展开调整,石油价格一下跌,直接受益的将是日元和澳元。这二天应该关注石油的消息面。

  二、 金属的价格关注黄金和贱金属,如果黄金持续守住420-22的话,对澳元有利好影响。反之。可能拖累其下行到7350,

  三、 美元升息的进程是否持续,上一次美元升息之前,美元下跌,原因在于市场担心美元升息已经见顶,有可能暂停升息的进程。但是周五的数据可能解除这种观点。如果市场期望美元持续升息,那么,美元的上涨是必然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四个字:没有方向,方向要靠上述各个细节堆集而成。最近的操作上,只有二个字,短线不易,中线更难。对于方向的解读,博的成份开始加大,我们在周五做单的时候,数据公布以后,也打乱了原来的判断,其实市场也是这样。周五的市场也十分犹豫。

  所以近期做单,不要自责,如果连续判断出差,就停止,休息几天,市场可能到目前为止,短线可能反弹(原因是石油价格下跌,可能惠及日元,澳、欧元),但只是震荡向上,具体还没有方向,这是我的观点。但是我坚持:在短线出方向之前,美元仍然是强势,中线美元上涨,非美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了。所以操作上,也是多看少动为宜。

  沽空可以紧止损,因为大趋势向下,可以精确,做多单可以宽止损,因为是博反弹。方向上不容易掌握。这是我的理解。

  欧元:

  上涨几十点以后,有人后悔没有在11850以上买入,但这里的风险远比帐面上利润高,不做也罢。上压力12200,破位站稳以后,可能反弹到12200。下支持11850。升过12200以后才会有希望。

  操作:暂时观望,或者看12200,如果突破以后,可以轻仓买入。短线目标12100。

  日元:

  破112以后短线有望走强,但下支持仍然在11170附近,破70以后到达11120。短线可能走强,上行压力在11250。

  操作:短线可在11250-11130区间高抛低吸

  澳元:

  可能反抽7480,但仍然不看好,如果过弱,可能上升到7450就下跌,如果短线升破7450,可能形成小时图“头肩底”的上升。

  操作:破7440买入轻仓,目标7500

  英镑:

  利好因素过少,利空太多,市场沽空的主线,上行压力在7420和7520。小时图升破17450可能出现利好。但预计反弹不会超过17520,升破17520反而可能出现较大反弹。

  操作:总体沽空,17450和17520分别可以做为沽空的位置。目标17325。

  瑞狼:

  短线小时图,如果破12980有可能加速下滑,目前12910,然后12855,日图仍然没有迹象出现头部,吃掉上周四底部12840以后,才可以显示出头部来。

  操作:谨慎的,仍然观望,或者于13050的周四高位做多轻仓,目标12930。

  加元:

  下行趋势比较明显,原因是破了12300的位置,我对加元总体走势将看好,后市目标在12150,然后是12000。但是会有反复,上升我们仍将做多。

  操作:12350做多,目标12300-50做多,目标12150。

  金汇通——山姆(SA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