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降与不变之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55 淘金网

  今日汇市的重头戏非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关于利率的决定莫属,降与不变之间,留给我们想象的空间似乎不小;到底是降还是不变,十几个小时后一切自有分晓;换而言之,十几个小时后,这篇关于利率的降与不变的分析预测将会毫无意义!时间就是这么奇妙,它成就许多东西的同时会毁掉更多的东西。

  英镑降息理由不少,但时机不对。英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差得一蹋糊涂,显示其
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甚而负增长的状况不是危言耸听。降低利率,有利于资本流动、提高经济活力,从而带动内需的发展;同时,由于降息所造成的本国货币的自动贬值也有利于该国出口的增加。但是,英国国内物价与房价水平都处于高位,再加上油价的不断上升,英国经济所面临的通膨压力依然不能有效解决,降息对通膨的作用则无疑火上加油。因此,可以得出初步结论:英镑降息理由不少,但时机不对。也就是说,英国会降息,但不是今天;具体何时,视相关经济数据变化情况而定。

  欧元降息可能性不大。欧元区经济发展得不尽如人意,欧央行老大特里谢先生的"目前利率足以促进欧元区经济发展"的官方论调,我们也可以当成是这位先生的例行"放屁"。但,目前欧元受困于政治与经济的双重压力下所造成的信心危机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恢复欧元人气应是当务之急;降息会进一步推低欧元,短期内会让欧元更难翻身。估计欧洲央行的决策层在衡量远近缓急之后,不会草率做出降息的决定。

  英镑兑美元:亚市盘初,英镑还能保持反弹整理之势,最高一度去到1.7605;后受累于英国差劲的工业数据,再度下行,最低下探1.7511,接近1.7500重要支撑。纽约盘早段,英镑有所反弹,二度上攻1.7600皆无功而返;受降息预期的影响,目前英镑重回1.7520附近,后市依然偏弱。

  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英镑已跌破前期整理平台的下方支撑,新一轮下跌之势被再次确立;小时图中英镑向下方向也得到了初步确认。此时按信号操作的风险有限,但考虑到基本面上英国央行将于今晚公布利率决定,汇价又已接近1.7500重要整数关口。建议暂时观望,静观汇价于1.7500位置的表现。如英国央行保持利率不变,前期受降息预期影响所促成的英镑大幅下跌则会得到一定的理性修复;如降息如预期而至,英镑则有望下破1.7500关键支撑,打开新一轮的下跌空间,此时可配合淘金指信号沽出英镑、买进美元。

  主要支撑:1.7500,1.7400

  主要阻力:1.7600,1.7700

  欧元兑美元:相较英镑,欧元走势显得平稳得多,筑底反弹之势在步步有序地进行。虽然举步维艰,每一次上行都给人底气不足之感,但总算是在向上爬。全天波幅不大,最高去到1.1951,最低下探1.1894,目前报于1.1927(北京时间7:30)

  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欧元跌势不变,但小时图中短期上升趋势未能被有效改变,两图信号暂时出现背离,此时操作风险会被放大,建议观望,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后市方面,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将于北京时间19:45分于德国法兰克福召开,同时公布欧元区关于利率的决定;市场普遍预期2.0%的利率水平将保持不变。如利率水平得以保持,预计在明晚美国非农数据之前,欧元会维持反弹整理之势;如欧洲央行最终采取以降息方式来促进其经济发展停滞状态的改变,欧元下挫力度将深具杀伤力,此时可根据淘金指信号沽出欧元。

  主要支撑:1.1900,1.1750

  主要阻力:1.1950,1.2000

  淘金网 木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