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关注日圆否极泰来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52 陶然外汇

  日元是外汇投资者最近非常关注的货币,从05年1月17日高点到现在已经有10%左右的下跌幅度了。去年以来由于很多投资者误认为日元会上涨突破100,所以目前较多投资者持有日元并有一定亏损。

  笔者认为目前为止,虽然不能认为日元已经具备构筑底部并产生反弹的条件,但是过于看空日元的思路也是有欠妥当。在年初几乎所有投资者都认为日元会突破100关口的时候
,笔者强调年内日元会至少碰到110一次,目前已经实现了。现在,市场普遍看淡日元,我们开始留意日元今后是否有构筑底部并反弹的可能,相信也是合适的思考方向。在行情无序的时候以大的眼光观察日圆会有一些启示。

  首先、从日元的运行大结构着眼来分析,2003年之前日圆基本是在115之上的1000点区间运行,期间一直清晰受到115阻力的制约。因此在2003年日元突破115的时候,笔者即判断依据日元过去几年的能量和时间的积累和运行特点,在2005年底之前日元将主要运行在105到115的1000点区间运行,而到2005年底或者2006年初,日元将逐渐不受这个区间的约束。此前接近两年的走势已经证明了这个判断是合理的。年初市场一片叫好日元的声浪中,投资者如有这个对日圆运行结构的大局观,就不会认可日元会突破100的观点,也就不会因此亏损。同样依据对日元的这个判断,日元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115仍旧可能是日元有效的中长期支撑,所以随着日元回落跌破112,在113到115之间就存在构筑底部的可能,这点值得的投资者关注。

  当然在具体的头寸建立的手法以及操作思路方面还值得继续深入研究。如果日元果真在115之前止步翻身上涨,会上涨到什么位置呢。笔者认为日元的交易区间过去是115到101,中间位是108,而如果用之前提到的105到115的区间计算的话,中间位是110,我们再考虑弱市中反弹受到一些制约,综合判断日元如在115之前成功构筑底部,反弹的保守目标是111.50,乐观的目标是可反弹到109附近。基于这个判断投资者在操作上,不结合任何其他分析的前提下,可以考虑的策略是113.50平均价格介入,115.51停损,先看到111附近,当然这个是比较中期的策略。短期操作的话就可以在114附近介入,介入时依据当时的水位适当调整,而后停损放在115.15,看100到200点即可。

  其次、从基本面来看,日元的利率和国际原油市场油价上涨的趋势都是长期不利于日元的因素,预期将会限制日元的中长期走势,因此笔者认为未来两到三年日元会长期走软。而就短期而言,目前日本经济好转的因素完全不被市场所理会,今后随着日元的继续下跌,这个问题就容易被市场认识到。如果届时,日本股市再有良好的表现或者原油价格出现阶段性的下跌调整,那么日元的反弹就会比较顺利。

  具体短期操作上,个人认为1.1790介入欧元,50点停损

  同时警惕英镑破7500位置,引发盘中下跌。

  加元回到中期中间位置,观望。

  日圆、瑞士法郎如果不下跌明显,拉出反弹的空间和余地则也暂时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