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7月5日黄金走势分析与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55 外汇通

  7月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欧洲市场报于每盎司425.50美元附近,7月初开盘以来黄金出现了快速下跌,将6月初以来的上升通道跌破。

  昨天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金融休市一天,消息面比较清淡;今日美国将公布5月工厂订单,预期月率增长可能达到3.1%,前值为0.9%。本周剩下的时间,主要关注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重点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6月就业报告,可能引起市场的较大波动。

  黄金10年来的高点创于2004年12月2日,最高价为每盎司457.30,此后持续回落调整至今,图形分析和技术分析如下:

外汇通7月5日黄金走势分析与策略

中线支撑
弱支撑
420.60
6月9日低点,图中蓝色支撑线附近
强支撑
415.00
图中下方红色支撑线与汇价的潜在交汇点附近
中线阻力
弱阻力
429.00
日线图短期均线系统压力
强阻力
432.00
图中上方红色压力线与汇价可能的交汇点附近
走势分析

05年7月5日15:30现价425.60

月线长期走势,黄金自99年8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继续得到维持,还没有根本的转势迹象,也就是说黄金后市长线仍然具备向上创出新高的潜力;周线走势,黄金自04年5月以来的上涨趋势同样没有改变,均线系统偏多,但均线呈收敛状,且年内以来逐渐趋于水平方向运动,周线macd指标正试图向下穿越零轴,一旦有效穿越则表明黄金逐渐进入了筑顶阶段,走势将进入中期的宽幅震荡,逐步构筑顶部。

黄金自5月31日的上涨在持续到6月底后嘎然而止,维持了一个月的上升通道在进入7月之初即被跌破,且突破速度较快,本周以来短线还没有明显企稳迹象,随着427.10支撑的被跌破,6月黄金的上扬已经排除是5浪上升(4浪已经进入充分1浪),目前黄金日线图上升动能仍在衰竭,预计接下来的走势有所反复,只要不能重新站到430之上,黄金短线走势就难以重归乐观。

短线黄金在小时图上的下调动能有所减弱,但小时图macd指标仍然运行在相对低位附近,而4小时图下行动能仍然充盈,这也决定了黄金日内的反弹力度较弱,此后还有继续下探的需求。

投资策略

随着427.10已破,前期已经建议将止盈推高到429一线;目前暂不考虑介入黄金多头,等候中继形态出现选择做空黄金。

  黄金,从古到今都是著名的“避风港”商品。现在黄金已经成为流动性非常好的可自由交易商品,在实际交易中又多分为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交易两种,目前国内银行面向个人推出的大都以纸黄金的方式交易。

  分析黄金走势,也主要有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两种方法,把这两种方法结合使用,有助于从宏观、微观多方面理解黄金走势。一般来说,对于黄金基本面走势需要把握的重点包括: 美元汇率、大型战争、世界金融危机、通货膨胀、石油价格、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各主要黄金生产商的套期保值策略、各国政府及中央银行的黄金政策、黄金供需关系等等。同时在关注黄金基本面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基本面热点的轮换,热点在一段时间内会成为推动技术走势的催化剂,而基本面的综合情况会反映到技术面的长期走势中。

  外汇通交易部——敬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