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百脑汇:美元兑日圆下个阻力位112.5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44 百脑汇

  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除了周末的美国6月NFP外。周末的加拿大的6月就业数字和周三的英国5月的工业和制造业增长数据也比较重要。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策后在12:30GMT的召开的记者招待会,预计特里谢会维护ECB当前的立场。英格兰银行BOE在8月减息到4.5%的几率为74%,7月份的减息几率因现在缺少数据计算还不清楚,不过估计周四减息的可能性不大。由于MPC会议后没有任何形式的媒体报告,所以正常情况下不会对市场造成影响。 

  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上周五的ISM制造业指数能够维持在50以上,相当的重要。市场因此显著修改了Fed会在8月加息25点后暂缓加息的预期。上周一利率期货市场还预计12月FFR不能肯定提高到3.75%,现在已经预计12月FFR达到4%的接近50%。债券市场上,上周四FOMC会议简报公布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还顽强的坚持在3.944%,现在已经提高到了4.051%。这说明各个市场都越来越相信,只要美国的经济数据能保持在差强人意的水平上,Fed会在今年剩余的每次FOMC会议上继续加息。这样,美元在利率政策上享有的优势,有望保持到今年年底。 

  在上周四FOMC简报公布前,日元和英镑已经开始了大幅下跌。USD/JPY在109.71,GBP/USD在1.7999的年内低点被突破后,跟进的技术性卖盘相当踊跃。从上周二6月28日的IMM仓位报告可以看出,日元期货和英镑期货投机仓位的多空比相对于一周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降低。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与日元不同的是,英镑受到了更多的基本面上的压力。上周四的英国一季度GDP增长又被向下修正,这使得利率期货市场进一步增强了对BOE今年下半年利率减息的预期——8月减息到4.5%的几率为74%,12月减息到4%的几率已经到了30%(即12月利率至少会降到4.25%)。按目前利率期货市场的预期设想一下,BOE利率12月真的降到4.25%,而12月Fed加息加到4%。那么英美两国利率差会从现在的1.5%下降到0.25%,如果英国产出和消费数据继续疲软,这个利率差甚至有可能在年底消失或者变成负值,英镑相对于美元的利率优势将荡然无存。从这个角度说,GBP/USD在年底前下跌的潜在空间还很大。由于英镑走低的原因来自于市场对BOE的减息预期,而BOE的MPC利率决策来自于英国消费和产出数据,所以英镑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受到英国经济数据很强的影响。本周三的英国工业和制造业数据和本周二的服务业PMI都值得关注。从技术角度分析,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GBP/USD的下一个支撑在1.7480,跌破这个点位,可能的支撑在1.7305附近和1.6900附近。本周三、四G8峰会召开,人民币问题可能被提一下但是不是会议重点因此正常情况下难以对市场造成影响。USD/JPY的阻力在112.47和114.87。 

  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欧洲央行ECB12月降息到1.75%的几率目前是47%。 

  每日波浪图解显示日圆下个阻力位置112.52。

  2005年7月4日星期一 前值 预测值 

  16:30 英国 6月M0货币供应(年率) 4.3% 3.9% 

  16:30 英国 6月M0货币供应(月率) 0.2% 0.4% 

  **16:30 英国 6月营建采购经理人指数 52.6 52.9 

  **17:00 欧元区 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4.2% 3.5% 

  17:00 欧元区 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0.4% -0.1% 

  **22:30 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公布商业前景调查 

  巴黎 OECD公布新西兰经济调查报告 

  ***独立日 美国(纽约证交所,美国债券市场协会,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纽约商品和能源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 

  FxForum百脑汇FXINFO提醒,注意***部分事件,对外汇市场又重要影响。 

  FxForum百脑汇-超短线外汇交易团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