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百脑汇:英镑兑美元很可能跌破1.77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13 百脑汇

  昨天的FOMC会议记录显示Fed将继续加息进程,期货市场预计年底前利率将肯定上涨至3.75%。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有意思的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会议记录前的3.961%下跌至目前的3.943%。长期国债市场显然没有买Fed的帐。如果格林斯潘加息的部分意图是使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话,他距离这个任务的实现还有比较漫长的道路。Forexnews。com的Ashraf Laidi提出个比较“离奇”的想法,他认为Fed“停止”加息会使长期国债市场因担心通涨加剧而主动推高长期国债收益率。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长期国债收益率偏低的原因还是

对冲基金通过“Carry Trade”空短多长造成的,停止抬高短期利率只会让这些基金有恃无恐。 

  外汇市场对昨天的FOMC会议记录没有太大的反应。EUR/USD维持区间振荡,昨天北美时段在1.2100附近受阻后今天亚太时段末期下落到1.2025附近受到支撑。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虽然市场气氛倾向于美元偏强,但是EUR/USD有效跌破1.2000短时间内也绝非易事。今天14:00GMT的ISM制造业指数如果如昨天的NAPM-Chicago一样出现下跌,那么美元在短期内将受到削弱,特别是这个数据跌至50以下的时候,对市场震动将比较明显。 

  日本6月短观指数制造业部分符合预期而服务业部分高于预期,当然都高于前值。但是日元仅在40分钟内受到这个数据的提振,跌到110.60附近,随后在亚太晚期有效突破110.00。轻质原油价格从几天前的¥60下跌到¥57一下,日元显然没有因此受到丝毫的支持。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日元的这波上涨背后还是技术性因素起作用,就是有投机者想把USD/JPY推高至112.50或者115的位置。USD/JPY未来几天的回调是搭车的好机会。 

  英镑在今天亚太时段早期继续下跌,幅度超过其它币种。对美元最低到代1.7726,距离04年9月份低点1.7709咫尺之遥。以英镑目前的颓势看,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如果20分钟后8:30GMT的英国6月PMI低于预期的47.0,英镑很可能跌破1.7700,进入1.7480上方的阻力区。1.7800~7850是借助反弹做空GBP/USD的技术点位。 

  昨天加拿大的4月GDP月增长率为0.4%,超出预期的0.2%。USD/CAD受到提振最低到达1.2235。美元和加元是本周最为坚挺的货币,由于美元的来自利率上调方面的支持很强,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USD/CAD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仍然以横向调整或缓慢下跌为主。 

  根据每日波浪图解显示美圆指数如90-90.5之间才是B浪的终点,现在处于盘整不明状态。但是3月中旬以来的上升通道仍然完美。 

  2005年7月1日星期五 前值 预测值 

  ***17:00 欧元区 5月失业率 8.9% 8.9% 

  21:00 瑞士 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50.7 51.0 

  ***21:45 美国 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86.9 93.5 

  22:00 美国 5月营建支出 0.5% 0.6% 

  ***22:00 美国 6月ISM制造业指数 51.4 51.0 

  22:30 美国 ECRI每周指数(0626) 

  柏林 德国经济暨劳工部长克莱门特就“德国的经济政策”发表讲话 

  国庆节 加拿大 

  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 香港 

  FxForum百脑汇FXINFO提醒,注意***部分事件,对外汇市场又重要影响。 

  百脑汇-超短线外汇交易团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