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反弹空间有限 美元等待数据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42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在缺乏重要数据影响的情况下,非美货币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趋势,美元指数下行至88.43收盘,跌破了MA13的支撑,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油价继续飙升,突破60美元大关,也加深了这一可能性。本周美国重要数据较多,既要公布GDP,又要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市场将会有较大的波动。今日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信心指数,适当关注,
这一数据的表现将对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这一数据可能引起的市场波动并不会太大,市场仍然会对后续的重大数据和事件心存戒心。目前,87.50是美元指数的关键支撑,跌破这一支撑,可能意味着美元上行趋势的暂时结束,否则非美的上行仍然都还属于反弹调整行情。

  欧元

  昨日欧元延续上周五走势,小幅上行。德国6月IFO指数略有改善,促使市场产生了欧元区经济在欧元大幅下跌后,有逐渐改善可能的猜测。不过目前这种小幅的改善,显然还不足以判断欧元区经济前景,并且油价突破60美元大关,对于欧元区经济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若油价的飙升带动欧元区通胀重新上升的话,欧元区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希望将更加渺茫。今日德国将公布7月GFK消费信心指数,法国公布6月商业景气指数,适当关注,若这些数据也有改善的趋势的话,可能会进一步加深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憧憬,不过显然短期的数据不能说明什么,市场会等待更多的数据,更多的证明。欧元在昨日小幅上行后,逼近了上方压力,1.2210附近将成为欧元延续上行趋势的第一道关口,鉴于美国本周有着强烈的加息预期,欧元恐怕暂时难以逾越这一关口。

  英镑

  英镑昨日也小幅上行,但是在1.8300上方又受到打压,目前市场对于英国经济仍然具有信心,但是随着英国房屋市场和零售销售业的低迷,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可能会在今年进行降息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在这种预期下,英镑显然会遭受较大的抛压,如果美国数据表现不是太差或者持续下滑的话,英镑下行趋势难以扭转。本周美国将会陆续公布一些重要数据,同时还会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已经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第九次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提升至3.25%,在这一预期实现之前,美元应该能够持稳,但是美联储会后申明仍然会是市场更加关注的焦点,市场想从中获得更多的关于美联储后续货币政策变动的线索。同时,7月1日英国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欧元和英镑的联动性可能更加明显。

  瑞郎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昨日小幅下行,跌破了MA13的支撑,今日开盘后持稳在1.2680附近交易。瑞士由于其周边欧盟国家经济的低迷,使得瑞士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并且在时局相对稳定的时刻,瑞郎的避险货币作用也无法形成支持,美元兑瑞郎仍然处于上行趋势当中。今日总体而言,仍然缺乏可以指引市场方向的重要数据,因此市场今日可能继续维持震荡交易区间,不过如果今日晚间美国消费信心表现较好的话,美元本周相对强劲的行情可能由此开始。

  日元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应该说是受到油价变动影响较大的货币对,尽管油价的飙升对于美国和日本都有不利的影响,但是很明显,油价的高企对于日本经济的压力更为明显一些,因为日本的原油绝大部分需要依赖进口。在油价飙升并且最终突破60美元大关后,美元兑日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升势,目前美元仍然受制于109.70-110.00的压力区,短线可能突破仍然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如果借助本周较好的数据表现的话,美元有望站上110.00上方。

  大方向:美元可能仍然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但是如果晚间数据表现较好,美元有望持稳并重归强势。

  操作建议:逢低短线买入非美货币,逢高继续做空非美。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 较强支撑 弱支撑 弱阻力 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1.2070 1.2120 1.2210 1.229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1.8150 1.8200 1.8310 1.8360

  美元兑瑞郎 1.2580 1.2640 1.2710 1.2800

  美元兑日元 108.80 109.10 109.85 110.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